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一席話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一席話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流水,隨着歲月漸漸逝去,精彩和輝煌也只是一瞬間,過了這一瞬間,你就不再擁有,但,我們可以學會珍藏。 

  物質上的珍藏,給人一種踏實感;精神上的珍藏,給人一種甜蜜感。只要值得,你便可以去珍藏,最溫馨的珍藏是回憶,最難忘的珍藏是真情。 

  我珍藏一席話語,這席話語給我踏實、溫馨、真情、幸福……從小,父母忙於工作,無暇照顧我,便把我安置在外公家,托外公外婆照顧,直到了該上學的年齡,才把我接到他們身邊就讀市區最好的小學,來到新的環境,有無限的好奇和新鮮感,但對於學習,一直都很認真,不甘落後,所以學習成績從那時起雖算不上最好,但都是中上……或許就是因為學習成績一直都不差,致成我落後一點都很墮落。由此期考,因複習不得當而落後了很多,考得很差,我很傷心,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連飯都沒吃就進房間躺在床上一聲不吭,媽媽關切的問怎麼了,得知了情況后也只是淡淡地說了句:“讓你的成績成為歷史吧,周末帶你回外公家。”……周末,早已得知我回來的外公早早就在村口等着我了,我見到外公那慈祥的面容,想起了成績,於是撲到外公懷裡不爭氣的哭了,媽媽早在電話中告訴了外公我的事情,外公摸着我的頭說:“孩子,當你感到困惑無助時,想想自己陷在黑暗中后又被釋放,重見光明時的心境,又何必為一件事情墮落呢?失敗了一次總結經驗下次爭取就是了,而現在最重要的是你要站起來。”外公一席話使我茅塞頓開,我擦乾淚水,仰望星空,發現原來一切如此美好,那麼,我為何不勇敢地站起來面對? 

  外公現在雖已去世多年,但外公說過的那席話我仍珍藏在心中,每當遇到挫折時,這席話就是我精神的支柱,當我收穫時,也會記起這席話帶給我的甜蜜、幸福和溫馨。 

  學會珍藏,心底便會永遠有溫暖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珍藏一席話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一席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