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畢業鑒定 > 函授生畢業自我鑒定

函授生畢業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畢業鑒定  編輯:pp958

函授生畢業自我鑒定 標籤:研究生畢業 自我介紹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自我鑒定 畢業自我鑒定

  三年的函授學習和社會實踐是我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的一個過程,本人在思想認識、業務知識和專業技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現總結如下:

  一、思想認識方面:本人在函授期間,能認真學習學院開設的《人格心理學》、《教育社會學》、《諮詢心理學》、《兒童發展心理學》等課程,對各種教育學和心理學理論有了較系統的了解和把握。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通過對兒童發展心理學理論的學習,本人了解到教師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學生,要尊重、關愛全體學生;通過對人格心理學理論和諮詢心理學理論的學習,本人明白了只懂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不是合格的教師。合格的教師不僅關注學生的學習,更關注學生的心理。塑造健康的人格和培養樂觀上進的心態是他們共同的目標。

  二、業務知識方面:三年的函授學習,實質上面授只有三個月左右。時間雖短,但本人覺得受益還是很大的。特別是學習了《教育原理》、《普通心理學》和《現代教育理論與實踐》之後,本人覺得自己的理論水平提升了許多。平時,本人會不由自主地把所學的理論運用到自己的教學和教育實踐中,效果都是相當不錯的。工作之餘,

  自學考試的文憑不應該是我們追求的終點,而是我們走向新生活,尋求更高發展的新的起點。我們應該以自考文憑為新的起點,向更高的知識境界繼續攀登,並以此作為回報社會的資本和依據,為維護公平與正義做出自己應盡的社會責任和貢獻!

  通過這幾年認真學習自考課程,我開始更加關心時事政治,對黨和國家的理論、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領會,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提高了個人素養和道德品質。

  幾年的自學考試經歷,使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讓我逐漸學會了該如何面對新知識進行自學,然後對其進一步深入理解和掌握運用?在邊工作邊學習中,我合理安排空閑時間,認真研讀教材,然後整理有關要點、重點做好筆記;最後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我想這些學習的方法和習慣,將會使我受益終生。

  我真的很感激自學考試,它是改變我一生命運的考試!它帶給我最大啟示是:只要努力必有回報,只要付出必有成就。

  在過去的幾年裡,自考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年的4月、10月我會很自然的調節自己的生活節奏,投入到複習迎考中去,考試已經不再是一種任務,而是一種習慣。

  我真的很感激自考!自考使我真正體會到,每一次考試只是一個里程碑,求知是永遠沒有止境。

  現在的成就,是過去努力的結果,都是歷史,也是未來的起點,而不是終點!雖然我將告別自考,但自考精神將伴隨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函授生畢業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函授生畢業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