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寫簡歷前的準備工作

寫簡歷前的準備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寫簡歷前的準備工作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在正式寫作前,可以先做好準備工作:回憶,收集並核實相關信息,先列出重要標題:

  "教育背景"標題,學校名稱,時間,專業,課程,獎勵情況,你的實習經歷,學校社團活動等;還有你的培訓經歷,培訓課程名稱,時間,獲得何種證書,職業資格等等。

  "工作經歷和技能"標題,詳細列出自參加工作以來的經歷,這是寫給自己看的,不用考慮你採用何種簡歷格式,內容越詳細越好,不要遺漏。這裡包括你的公司/單位名稱,職位名稱,任職時間,主要職責,你的工作感受和取得的業績。這是重點,你應該花儘可能多的時間在準備這些材料上面,總結一下你的領導能力,協調能力,團隊精神,創新能力,解決困難的能力等,這實際上對自己職業生涯的短暫回顧。另外別忘了總結一下自己的工作技能,比如軟件開發,項目管理等。這些材料準備好了,在書寫比較複雜的功能式簡歷的時候你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言而有物。

  "其他":即使你有很多個人愛好,也不必都列在個人簡歷里,可以選擇一些能從側面體現你個人修養和能力的。

  把這些相關信息都準備完備之後,可以開始簡歷的正式寫作。請確定適用得簡歷格式,是通用式還是功能式,並可以參考我們在後面提供的簡歷樣本。一般來說簡歷不要過長,一到兩頁就足夠了,讓招聘人員在幾分鐘內看完並留下深刻印象。人事部一般不會花很多時間逐字逐句閱讀每一份簡歷。簡歷內容要真實,既不要誇張,也不要消極評價自己。

  對於國內求職來說,簡歷一般總是從個人基本情況開始,逐步深入到教育背景和工作經歷等部分。有些簡歷效仿西方的簡歷"創新"模式,從大段的工作經歷和業績開始,最後才是個人基本情況。對於歐美外企的人類資源部門來說,也許可以接收,但建議在申請國企私企或事業單位的職位時候盡量使用比較傳統的簡歷格式。

  寫作功能式簡歷之前,要精心研究職位要求,要知道,這種格式的簡歷肯定是針對某一職位而設計的,細節和內容都應該圍繞職位描述和職位條件敘述,有詳有略,不可平鋪直敘毫無重點。

您正在瀏覽: 寫簡歷前的準備工作
網友評論
寫簡歷前的準備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