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寫簡歷不要犯的四個錯

寫簡歷不要犯的四個錯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寫簡歷不要犯的四個錯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人事部門經理都有一個共識:很多應聘者被淘汰是因為簡歷寫得太差。遺憾的是,許多求職者經過無數次碰壁后才想到找職業專家諮詢。其實,只要克服簡歷寫作的四個錯誤,找到工作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這四個錯誤是:缺乏重點,缺少營銷戰略,沒有業績陳述和格式不當。

  一封有效的求職信應該重點突出。應聘者能幹什麼,優勢在哪裡,謀求什麼職位應當一目了然。很多應聘者競爭力很強,寫起簡歷來卻沒有突出重點。如果一份簡歷看上去適合任何單位、任何職位,它給人的印象就是求職者不能確定自己的工作目標。一名人力資源部經理告訴我,假如有個應聘者同時對兩個完全不同的職位感興趣,那麼他肯定兩份工作都干不好。所以,如果你想申請多個職位,務必準備幾份不同的簡歷。

  第二個錯誤是缺乏營銷戰略,這個錯誤非常普遍。很少有應聘者把求職看成一項推銷活動。具有市場營銷觀念的人,會動用各種銷售工具,獲取決策者的信任。你的求職信實際上是一份市場銷售書,目的是把你帶到下一輪面試中去。把你的工作經歷設想成銷售工具,意味着你在寫簡歷的時候首先考慮了讀者的購買需求。求職信上每個詞都要表明你能滿足他們的需求:幫他們解決問題,節省時間和金錢,增加利潤或改善客戶關係。

  可以說每100封簡歷中,有90封都缺乏工作業績的陳述。過去的工作成績是僱主評判你未來表現的依據。工作業績能刺激僱主迫不及待搶在競爭對手之前給你打電話。為了達到最大效果,業績必須量化成金錢、百分比或者數字,量化的業績比空洞地敘述業績更可靠、具體和客觀。花點時間琢磨你的業績陳述,可為工資談判時增添砝碼。

  最後一個錯誤是格式不當。通常寫簡歷有三種格式:時間型、功能型和混合型。按時間順序寫簡歷最為簡便,也有助於讀者清楚知道你在什麼時候在哪裡做過什麼工作。當你仍然在同一行業同一工種求職,或者你最近的工作經歷最能體現你成績時,採用時間型簡歷比較恰當。但時間型簡歷不能很好表現你的可塑性。假如你要換一個行業,最好採取功能型。把能展現你的韌性和適應能力的工作經歷放在簡歷的開頭,給讀者深刻的第一印象。不過,功能型簡歷一旦設計不好,會顯得冗雜晦澀,讓人覺得你有意隱瞞什麼。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用混合型。這是最難寫的,但也最能傳遞你的品牌信息的簡歷。

您正在瀏覽: 寫簡歷不要犯的四個錯
網友評論
寫簡歷不要犯的四個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