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工作經驗少等弱項如何在簡歷中彌補?

工作經驗少等弱項如何在簡歷中彌補?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工作經驗少等弱項如何在簡歷中彌補?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在求職過程中,最讓人痛苦的還不是面試之後收到一封rejectionletter,而是根本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其原因往往是你的簡歷中存在一些弱項,很快被挑剔的僱主識別,使你不再有機會說明你即使欠缺某些條件,也一樣能勝任工作。如何使招聘人員在看你的簡歷時留下深刻的印象?至少給你一次機會?你的潛意識可能會想“修飾”一下你過去的經歷,但有許多其它的方法使你的簡歷更吸引人並保持真實性。

  工作歷史空缺:

  許多人在工作歷史中有空缺,如果你有一個合理的理由,例如上學或生孩子,你只需陳述事實即可。你也可以在某些條件下選擇其它活動補充進你的簡歷,注意請附上時間。

  對於一些短期的空缺例如幾個月的時間,你無需給予說明。你可以在簡歷中跳過那些空缺的月份。例如,你可以僅僅提供工作過的年份“1993年至1994年”。

  改換行業:

  這個情況與上述情況可能相關。職業的改換你需要在着個部份進行一些說明,使僱主能夠產生認同感。這樣做的目的就意味着你必須具備展現或準備在一個完全不同的職業領域成功工作的能力。

  畢業生:

  如果你只是一個剛畢業的學生,你就可能正在與那些有相同學歷但是有更多工作經歷的人競爭。如果你沒有相關職業的豐富工作經歷,很明顯,你需要強調你最近的教育或培訓情況。這可以包括那些與應聘工作最有直接關係的特別的課程或活動。畢業生們需要把他們的實習工作做為相應的工作經驗。實際上,這些工作性質或內容同許多工作相似,它們都需要自律以完成多項任務。

  你也有可能早已學習過許多與你應聘工作有直接關聯的事物。這些事物必須在技術欄目中體現出來,就如你在工作經歷欄目體現出相關的工作經歷。你也可以陳述(如果你能夠的話),你熟悉最新的趨勢與技術,並且能夠寫上運用到新工作中。而且,既然你有學習、研究新事物的能力,你有能力更好地更快地學習新工作所要求的技術欄目簡歷也同樣允許你有效地陳述那些你其它行業的工作技巧,儘管看上去與你應聘的工作沒有直接的關係,那些工作經驗同樣提供可適用,可轉移運用技術來支持你應聘的工作。

  太少的工作經歷:

  年輕人,包括新的畢業生,通常在找工作中會遇到麻煩,因為僱主通常希望雇傭一些有更多實際經驗的人。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強調你的可適應的技術來彌補你所欠缺的工作經驗,再次,可以簡歷中的工作技能部分強調“勤奮苦幹……迅速掌握新技能”,這樣就可以給你未來的僱主留下較深的印象。同時,你也必須考慮表達接受困難條件的意願以實現轉行和增加工作經驗的目的,例如“願意在周末和晚上加班”或“能夠出差或外派”,也許這樣就能為你獲取工作的機會。

  超過招聘標準:

  許多人或許會在“沉寂”一段時間之後,會降低他們的期望值。如果你願意接受那些低於你的個人條件的工作,請考慮不要把你的那些超過要求的授教育情況或工作成績寫上簡歷――儘管不極力推薦這種做法。同時準備好去向僱主解釋,為什麼你想獲得這份工作以及你的寶貴經驗對工作來說是會帶來積極的而非消極的作用。

  無學位或低於職位要求:

  如果你具備所需工作要求的經歷和技術,但有更多的人會有比你更良好的教育背景,你必須在準備你的教育和經歷部分時格外小心。當你有足夠豐富的工作經驗,很簡單的做法――你根本就可在教育欄目中省去。這樣做的好處是你可以隱去沒有相關授教育的證明,但是一個更好的建議是你可以寫出你的授教育和培訓內容但不必表明你具備或不具備相關的學位。例如,你可以列出你上過“XX”和“XX”大學,參加過“XX”、“XX”課程,但不要提及你未完成過它。這樣做可以使你不會被過早的排除在視線之外,使你能有面試的機會。

  太年輕:

  年輕人需要展示他們的年輕,以此作為優勢而非劣勢。認真考慮你的哪些年輕特點會被視為優勢。例如,可能你願意接受較低的薪水,不起眼的工作任務,長時間或在常規工作時間外工作,或者能夠勝任那些更有經驗的人不能做的事。如果有,就表現出來。年輕人需要意識到許多僱主更願意使用那些與工作職位相關,更有經驗和工作能力的人。但同時,有效地,充分地表現自己長處的年輕人也易於被僱主接受。

  因此,只要你全方位地考慮到被僱主挑剔的目光可能抓住的弱項,按照以上的提示巧妙的彌補,你就會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工作經驗少等弱項如何在簡歷中彌補?
網友評論
工作經驗少等弱項如何在簡歷中彌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