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從未冷卻的熱茶

從未冷卻的熱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時間總會過濾一些浮躁。生活會沉澱許多記憶。

  喜歡茶的清香。從結婚起,老公每天清晨的第一件事就是為我們沖泡一杯清香四溢的熱茶。悠悠的茶香,濃濃的情誼,即便是簡單的早點也吃得格外的舒服。但是,年輕氣盛時的爭吵也是頻頻發生。一有大小戰爭爆發時,易於激動的我會第一時間連茶帶水一塊推倒到地。老公火冒三丈,發誓以後不再給我泡茶。待到風平浪靜時,屋內依舊茶香繚繞。

  年輕的心也很難經住外面世界豐富多才的誘惑。時常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嚮往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鬱悶似乎也不知不覺成了口頭禪。常常會為一些家庭瑣事賭氣,為家務活幹得孰多孰少而戰爭,氣頭上,衝出家門,行走在茫然不知所措的大街上,雖然也很要強,死撐面子。淚水還是禁不往下流。偶爾身邊走過一兩對卿卿我我的情侶。羨慕人家的感情,更感慨自己的不幸,痛不欲生,忽然嚇了一大跳,背上有什麼東西,原來是老公找出來送衣服,再看看認錯的態度不錯。轉眼間,一切煙消雲散。頓覺,其實自己和剛走過去的那對也不差上下。心裡平衡了好多。現在回頭想想。忍不住都想笑。這可能就是年輕的衝動。

  歲月悠悠,經過十幾年風雨的洗禮,躁動的心情慢慢平靜。覺得這種平淡的生活其實很好,不再羨慕別人的掌聲,也不會在鮮花凋落時失落。記得有位哲人說過:“其實,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有時僅此一些很平常的事情,也會感覺很滿足。看到自己精心侍弄的盆花開出鮮艷的花朵,看到自己用心烹制的菜肴家人吃的津津有味,看着一天天出落成亭亭少女的孩子又一次捧回獎狀,聞見這濃濃的茶香……慢慢回味,感覺平淡的生活其實也很美。

  清閑時,常常一家人出去散步,在公園,在城郊,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樹,美麗的花,婉轉的鳥叫,裊裊的炊煙……再加上家人的說笑聲。都會感覺到大自然恩賜予我們的生活很美好。不再感嘆生活的平淡,不再羨慕別人的美滿。更加珍惜這杯從未冷卻過的熱茶。知足於眼前的一切。

  其實,現在看來,人生最好的境界應該是豐富的安靜。安靜是因為擺脫了外界虛名浮利的誘惑。豐富是擁有了自己平凡而豐盈的精神世界。平凡的日子,只要用心體會,也能品味出那雋永醇厚的滋味來。猶如這杯熱氣悠悠的茶水,只有靜靜的欣賞,用心的品味,才知餘味無窮。

  文/鉛華如洗 別名: 浸泡生活的熱茶

  阿姨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從未冷卻的熱茶
網友評論
從未冷卻的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