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湘子橋,濕了多少等待

湘子橋,濕了多少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廣濟橋上,萬里的清風散了多少的彷徨?曲堤岸上,飄渺的雲帆斷了我多少的思念?臨江而立,看韓江拍岸擊浪,卻失了那豪邁的氣勢,緩緩舉起你贈予我的簫管,任那簫洞飄出的泣血的音符埋葬了我迷離的目光!《離觴》曲,君尚記否?湘子,君尚記否?

  吸一口滿含韓江氣息的空氣,努力止住愁緒,似笑非笑地踏上廣濟橋的石階,這是我第幾次踏上廣濟橋的……

  廿四樓依舊那麼古樸,四方亭滿泛着木柱散發的淡淡木香。風,不覺間又侵入我的魂魄!它吹動韓江水波的泠泠聲,多似你吹奏的那一曲《涼州曲》!淚又在眼眶打轉,手不由自主地扶住了欄杆!卻不想,這欄杆太涼,竟似一枝飽蘸了寂寞的毛筆,狼毫舒開的一瞬,直擊透我的心窩,直擊涼了我的記憶!蓄了多久的淚,還是落了!回頭,卻等不到你的身影……

  十八舟依舊那麼寂靜,鐵索相連的木船任那潮水深浮,任那濁浪排打,依舊保存着它的傲勢,永遠屹立於浪頭,決不屈服韓水!本最愛踏那橋上舟的,現在,這素傘下的眼瞳,根本就不敢舉目去望十八舟那頭的樓閣,怕,怕這一眺,會看不到你的手像兩年前一樣,向我招着,招着……

  不敢再走下去了!湘子橋承載的記憶,太多了!每走一步,心深處封存的痛,便蔓延開一尺;每走一步,都會再回眸看看,儘管,我知道,我是等不到他的!

  折回廣濟橋,再度攀上城廓,尋着一個垛口,痴痴地數着穿過橋洞的船隻。明知,不管是哪一艘,都不會有你的影子,卻還痴痴地等着,等着一個在水裡沉睡了兩年的靈魂,等着一段封印了兩年的故事的歸來!任憑這往複的潮水,笑我的痴狂!

  陰風四起,蕭管又飄出幽淡的音符,這曲,是在問天,這天下,誰再與我煮酒論天下,誰再與我倚門撫琴竹?謝香又繞叢郭,君去怎別琥珀?殘枝花零斷鎖,雨絲強牽恨墮,紅英飛過岑國,我仍等你回瑣!

  曲終,淚又滑落,這是我第幾次愁結了心腸?

  湘子橋,濕了我多少等待?

  作者:瀟湘妃子(:)

  轉載:怡紅公子(:)

您正在瀏覽: 湘子橋,濕了多少等待
網友評論
湘子橋,濕了多少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