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沙發上的秘密

沙發上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噩夢

  瑞青的攝影作品獲得了國際大獎,為了慶祝,她給自己買了套喜歡的沙發。淡青色的皮沙發十分漂亮,坐上去柔軟舒適。瑞青攤開四肢半躺在沙發上,一邊喝茶一邊看電視。不知不覺中,她慢慢睡著了。

  很快,瑞青夢到了一個男人。男人正坐在沙發角落裡喝酒,樣子悠然自得。可這場景沒持續兩秒鐘,突然一聲槍響,子彈穿透了他的身體。男人捂住胸口,鮮血順着他的指縫流出來,他張大着嘴想說什麼,卻喘息着什麼都說不出來。終於,男人身子一歪,栽倒在沙發上。瑞青驚恐地抬起頭,看到門口站着一個戴墨鏡的男人,她尖叫着醒了過來。

  坐起身,瑞青驚魂未定地喘着粗氣。桌上的茶涼了,檯燈亮着,電視閃着雪花。呆坐片刻,瑞青站起身。這個夢有點兒蹊蹺,也許是最近跟女友阿欣跑公安線太多了?瑞青在一家雜誌社做攝影記者,最近常陪着文字記者阿欣去公安系統採訪。一件件血案觸目驚心,瑞青雖然膽大,心底卻難免留下些許陰影。

  伸個懶腰,瑞青正要回卧室休息,卻隱約聞到一股血腥味兒。她像獵犬一般繞着沙發走來走去,走了兩圈,卻判斷不出腥味兒到底來自哪兒。關燈,上樓,進卧室,瑞青合上了眼。屋子裡一片寂靜,不知過了多久,她剛朦朦朧朧想睡着,卻隱約聽到客廳有動靜。瑞青側耳細聽,是一陣又一陣的呻吟聲。她悄悄起身,來到客廳。只見地上躺着一個渾身鮮血的女人,女人的手朝她伸着,嘴裡不住地叫着:囡囡,囡囡……

  瑞青從陽台上跳下來,哭着朝女人跑過去。那是她媽媽,她看得清清楚楚。可剛邁出一步,她的頭一陣疼痛。瑞青醒了過來,按開燈,看到自己躺在地上,一身的汗。

  大睜着眼到天明,瑞青再無睡意。她轉頭看着陽台,陽台上似乎閃動着一個六歲孩子驚慌失措的身影。她無助地哭泣着,絕望而悲傷。

  這樣的夢,瑞青已經做了二十年。

  重逢

  雜誌需要些市井圖片,瑞青早早出門去拍。小半天功夫,已經拍了上百張。開車往回走,路過“瑞特花園”別墅區,瑞青突然看到一個花園裡開着綠蘼。那是淡青色的花,漂亮,卻並不引人注目。她去年去雲南旅行見過這種花,想不到北方竟也有人種?

  下了車,瑞青對着綠蘼一陣猛拍。這時,一個女人從窗口探出頭,冷冰冰地問瑞青:“你在拍什麼?”

  瑞青有些不好意思,說在拍她家的花園,她很喜歡綠蘼。女人正要說什麼,瑞青突然覺得她有些面熟。想了片刻,她叫了出來:“李秋?”女人愣住了,打量着瑞青,猶豫着問:“瑞青?”

  瑞青點點頭。李秋臉上露出笑,忙走到門前,打開門。兩人是高中同學,高二時,李秋跟隨父母離開小鎮到了省城。想不到,兩人竟以這樣的方式見面了。讀高中時,兩人關係還不錯。

  李秋將瑞青讓進屋子,說這幾年也沒跟過去的同學聯繫過,竟然不知道她也在這個城市。瑞青笑了,說她去年才來的。

  別墅布置得富麗堂皇,瑞青坐到一把藤椅上,隱約覺得對面有些空蕩蕩地。李秋端了水果過來,見她盯着對面,說前陣子買了套沙發,擺了兩天覺得顏色不好,又退了,還沒顧得上再去買呢。兩人聊了會兒各自的生活,瑞青得知李秋嫁了個房地產老闆,然後就做了專職主婦。不過,從李秋的眉宇間,瑞青隱隱覺得她似乎有心事。因為剛剛見面,她不好貿然詢問。

  瑞青說自己的攝影技術不錯,不如先給李秋拍幾張?就當送她的見面禮了。李秋笑笑,沒有拒絕。

  倚在門邊,李秋雙臂抱在胸前,看上去溫柔典雅。瑞青尋找合適的角度,一次又一次按下快門。在鏡頭裡看李秋,她眉宇間的憂鬱更清晰,並且,她的樣子分明有些心神不定。一連拍了十幾張,瑞青收起相機,對李秋說過兩天洗出片子親自給她送過來。李秋道過謝,將電話留下,邀瑞青有時間過來玩。

  離開李秋的家,瑞青徑自回家。匆匆吃過晚飯,她將相機連到電腦上,開始做圖片。盯着李秋的圖片,瑞青發了半天呆。幾年不見,李秋看上去變化很大。以前她性格開朗活潑,現在看上去怎麼顯得內向憂鬱?

  第二天一上班,阿欣就快人快語地對瑞青說:“剛剛接到線報,房地產商人張天誠意外失蹤了!”瑞青皺起眉,問誰是張天誠?阿欣說你可真是孤陋寡聞,開發瑞特花園別墅的老闆啊!大名鼎鼎的房產商張天誠!

  兩人正說著,瑞青的手機響了。是李秋。瑞青忙問什麼事?李秋說現在她心裡很亂,問瑞青能不能過來一趟?瑞青聽出她話里的意思,似乎有事要講,電話又不方便,便說她馬上過去。

  趕到瑞特花園,瑞青看到李秋正獃獃地坐在客廳,滿臉淚痕。瑞青坐到她身邊,李秋突然伏到她身上哭了起來,說這件事她不想跟周圍的任何人講。她老公,可能失蹤了!

  失蹤了?你老公叫什麼?瑞青驚愕地問。李秋說他是張天誠。瑞青張大嘴巴,讓李秋慢慢講,怎麼知道他失蹤了?李秋流着淚說,十天前她陪某政府要員的老婆去了巴黎。在巴黎待了一星期,回來時老公說去機場接,但她等了很久都沒有等到。撥他的手機,關機。她以為他臨時有事,就沒多想。回家后,往公司打電話,秘書說他去了雲南。可是,一連好幾天,他的手機根本撥不通。今天上午終於打通雲南客戶的電話,他們壓根沒看到張天誠。

  “我懷疑,他出了事。”李秋說著,淚流滿面。

  看着傷心欲絕的李秋,瑞青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憑着直覺,她也感覺到張天誠凶多吉少。一個有家室有事業的男人,不會無緣無故地走掉,要麼是被綁架,要麼是出了意外。

  “結婚三年了,我們一直沒有孩子。前天去醫院,醫生告訴我懷孕了,我高興極了。可現在……”李秋哽咽着,再也說不下去。

  真相

  三天後,有人報料,在郊區清水河的下游發現一具男屍。死者胸口中槍,一槍致命。因為臉部高度腐爛,根本無法辨認,而身上也沒有任何能證明身份的東西。

  經過DNA鑒定,這個人是張天誠。

  得知這消息的當天,瑞青坐在沙發上,心一陣突突急跳。她突然想起買來沙發第一天晚上做過的夢。夢中的男人,就在這沙發角落裡中了槍。突然,瑞青想到了什麼,拿起電話打給李秋。李秋的聲音嘶啞,怕她出事,父母已經把她接回了娘家。瑞青緩緩地問她退掉的沙發是什麼顏色?什麼牌子?李秋說是淡青色皮沙發,創典居。

  瑞青驚呆了。難道,她買的,是李秋退掉的沙發?創典居是個很講信譽的牌子,只要沒有毀損,半個月都可以退換。獃獃地坐在沙發上,瑞青一直坐了大半夜。

  在張天誠的葬禮上,瑞青注意到一個戴墨鏡的男人。他一直站在李秋身邊,漠無表情。不知怎麼,瑞青覺得那男人有點兒不對勁。她緊緊盯着他的臉,看到了他眉心裡淡淡的一粒紅痣。瑞青皺起眉,她在哪兒見過這個人?

  回到公司,阿欣向瑞青報告最新消息,她一直在跟蹤張天誠案件,昨天聯繫上了他的前妻。“想不到,他們竟是因為孩子的問題離的婚!張天誠患不育症,而他的前妻狂熱地想要個孩子!不過,張天誠不想這件事被人知道,用一百萬來封前妻的嘴。我去醫院了解了張天誠的病歷,的確是這樣。”阿欣說。

  瑞青無比驚訝,接着忍不住打個寒戰。如果張天誠患不育症,那麼,李秋的孩子?

  下班開車回家,瑞青從抽屜里找出手電筒,擰到最亮,一寸寸地照着沙發。十幾分鐘后,她終於在沙發拐角處看到絲絲縷縷的淡紅。那是經過徹底清理后遺留下的點點血跡……瑞青直起腰,突然明白了什麼。她想到了那個墨鏡男人,男人的身影在她眼前晃來晃去,她似乎看到他的手不自覺地放到李秋的肩上……瑞青拿起手機,報了警。

  張天誠的案子很快就破了。他的確是死在了那組淡青色的皮沙發上,而殺死他的,是他的司機,李秋孩子的父親,那個眉心有淡紅色淺痣的男人。張天誠常常出差,每次出差前,他都囑咐十分信賴的司機照顧李秋。想不到,一來二去,李秋竟和細心體貼的司機有了感情。李秋懷孕后心懷愧疚,想結束這段關係,司機也答應了。但令她萬萬沒想到的是,司機不僅不想結束,反而貪婪地想得到更多。就在張天誠準備出差雲南,司機去家裡接他時,他趁機殺死了張天誠。將屍體移走,他又用化學清洗劑清洗了沙發。李秋回來后,司機幾次造訪,連說這沙發難看,因為商標還帶着,李秋便退了回去。

  在強大的心理攻勢下,司機供出殺害張天誠的事實。令人頗感意外的是,他同時還供出二十年前犯下的一樁案子。當年,他和一個同夥入室搶劫,曾殺死一名年輕女人。當時,卧室里還有一個六歲的小女孩。女孩逃到了陽台上,陽台搖搖欲墜,他們沒敢上去,就逃了……

  案子破獲后,瑞青去看望李秋,給她帶了沖洗好的照片。李秋坐在客廳,和她說著說著話,突然轉過頭,問:“你聽到腳步聲了嗎?好像天誠回來了!我得給他去做飯!”說完,李秋慌張地站起身,奔向廚房。

  “天誠一直對我很好。是我對不起他,除了不能給我一個孩子,他哪一樣都好。他愛吃紅燒獅子頭,我要做給他吃……”李秋喃喃地說著,從冰箱里取出肉,手忙腳亂地剁着。

  瑞青站在她身後,怔怔地看着她,淚水漸漸浮出了眼眶。

您正在瀏覽: 沙發上的秘密
網友評論
沙發上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