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中玫瑰

雨中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玫瑰 標籤:雨中的樹

  雨中玫瑰

  心弦

  記不清下了幾天的雨,只感覺好久好久了,一些明媚的東西也隨着陰霾的天氣一點點的暗下去,心頭縈繞上一些灰色的情緒,讓人鬱悶,有種窒息的感覺。

  午後,天終於放晴了,拎了一隻小凳到樓頂,翻開席慕容的詩集(一直都很喜歡她的詩,有一種淡淡的愁緒,又無時不散發出一種芬芳),卻被雜亂的思緒牽引,讀不出詩的意境,索性放下,任目光四處亂撞,陡然的,雜草叢中一抹淡紅一掠而過,心被緊緊的抓住了,走向前去,卻是一朵盛開的玫瑰。

  這是前段時間隨手插下的一節玫瑰枝丫,並沒有期望它會開出美麗的花來,但現在,它卻把驚喜送到了我面前,我蹲下身來,靜靜地凝視這朵玫瑰,解讀着它在這個雨季想要吐露的心語。

  它沒有紅玫瑰的妖艷,也沒有粉玫瑰的多情,它不爭芳,在百花凋零的季節靜靜的綻放;它不急躁,不像雨後瘋長的雜草,它只在風雨的洗禮中慢慢的脫塵,即使,它有了微微的謝意,仍淡然的綻放。

  也許,它錯過了春天,錯過了賞花人,但它沒有錯過自己的花期,雖然這已是一個落寞的季節,它仍要獨自開放。它不驕不躁,不悲亦不喜,只靜靜的在時光中擁有它的美麗,獨一無二的美麗。

  在這個雨季的午後,我守望着一朵玫瑰的美麗,讓一段美好的時光在我的眼眸中靜靜的流逝,我的心亦如這玫瑰,不驕不躁,不悲亦不喜。

您正在瀏覽: 雨中玫瑰
網友評論
雨中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