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研究生學年自我鑒定

研究生學年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研究生學年自我鑒定 標籤:研究生畢業 自我介紹

  研究生學年自我鑒定

  時光匆匆如流水,轉眼之間研究生生涯即將結束。站在時間的年輪上,暮然回首,才發現研三學年是如此的精彩。

  學年伊始,我還在長江所(**)做強力黴素葯動-藥效同步模型的研究。實驗剛開始進展不是很順利,因為本科室沒有從事葯動-藥效同步模型研究的經驗,所以實驗設計、操作、數據整理和文章寫作都需要靠自己。閱讀了大量的相關文獻后,終於設計了較為合理的實驗方案,並在本研究所已有設備的基礎上購買了蠕動泵等儀器和其它試劑。實驗剛開始做得很不順利,一方面是實驗設計有些漏洞,另一方面是自己打操作水平有待提高。在艾曉輝老師及劉永濤師兄的幫助和鼓勵下,終於克服了大量的困難,最終把實驗完成了,並寫出了兩篇文章,分別發表在《水生生物學報》和《淡水漁業》。此次實驗對我的來說,不僅是學習和掌握了此類實驗的設計及實施方法,還讓我學習到了一個研究生應該掌握的學習方法--我認為就是要不斷的總結和思考。完成該實驗,對我來說還有另一層面的意義,就是失敗乃成功之母,越挫越勇才是吾輩必須具有的精神。

  由於長江所要從**搬到**,我的導師艾曉輝老師很早就讓我們開始寫畢業論文。這是個相當英明的要求,雖然起初我們不理解,因為同學們都沒有開始寫!經過一個月的努力,我終於在2011年3月份把畢業論文的初稿寫完了,格式及內容基本上達到了學校的要求,只需在後期進行必要的修改即可。搬到**后,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助檢測中心進行儀器和藥物的整理及找工作。由於畢業論文初稿寫完了,我有充分的時間來進行這些工作。

  由於長江所以前在**,找工作極其不方便,搬**后我便開始把找工作排上了日程。首先去的就是湖**大公司,去了好幾次,但是最終由於公司對研究生學習方法的不理解,導致我沒被錄用。後來去過湖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我面試表現還不錯,但是由於專業不是很符合他們的要求,又別刷下來了。這些失敗的經歷剛開始對我打擊很大,後來我開始從自身找原因,發現了自身的一些確定,並下決心改正,最後終於找到了一份比較好的工作。這教會了我一件事情,自己做的事情出了問題,首先要從自身找問題,不能埋怨別人及社會。

  終於要離開親愛的母校啦,在這裡待了7年,最後祝願華中農業大學大學越辦越好,真正的讓我感受到一句話:今天我以華農為榮,明天華農以我為榮!

您正在瀏覽: 研究生學年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研究生學年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