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二學年自我鑒定

大二學年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大二學年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大二學年自我鑒定

  時間仍在,是我們在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大三的學生了,那個忙碌、充實而富有意義的大二生活結束了,一個人,有風、有雨,但也有陽光。大二相對於大一來說,學到了更多、同時也成長了許多。

  一、學習方面

  大二,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年代,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一個“廢人”。所以,在這個寶貴的時間裡,我們應該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相對大一而言,大二就更加的努力了,不為其他,就為自己那一顆不服輸的心,為什麼別人可以做到,自己不能?有時候想想不是自己不行,而是自己從來都沒有去努力過!大二,也許也是因為當了學習委員,所以在學習上就會更加的努力認真,做不了最好,就儘力做到更好。平時合理的安排時間,將學習生活與娛樂活動時間安排好,該學習就學習,該玩的時候就玩,整個學習的過程都感到非常的愉悅。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大二學年的綜合測評由第六名排到了第五名,不僅得到了自己的認可,而且得到很多同學們以及老師的認可,剛上任的學習委員,就獲得了“優秀班干”的榮譽稱號,這是自己努力的成果,是大家可見的。

  二、社會實踐方面

  一向積極的自己,在探求知識路上,也不斷地參加各種校內外有意義的活動,以此來豐富自己的學習生活。對於外向的自己,參加各種活動不僅僅可以認識到很多優秀的人,而且最重要的是還可以鍛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積累更多的經驗。校內的活動,我參加了班團干,作為一名學習委員,對於工作上的態度也有了更大的耐心,盡最大的努力為同學們服務。我還參加了書畫協會,說句實話,在書畫協會裡面我真的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東西,特別是讓我在書法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特別感謝這樣的一個協會,也很慶幸自己有練字的決心。此外我還參加了花山文學社,進入文學社作為美工部的一員,在文學社裡面雖然沒有對社團做出重大貢獻,但是憑着對文學的熱愛,我有投稿了許多稿件,其中《活着,是為了更好的活着》獲得了優秀獎,這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還參加了很多活動,有獲獎的,如英語演講比賽系三等獎、廣西首屆大學生書法大賽二等獎、單項獎學金等,還有些沒有獲獎的,我覺得這些都是我一個成長的過程,只要敢於去做,相信自己可以的!校外我做家教,是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實起來,培養自己的交際能力。暑假的時候還進工廠打工了,讓我更加清晰的認識到社會的複雜、人心叵測,一切以利益為主,也讓我感受到了社會上的好心人也還是有蠻多的。

  三、生活思想方面

  我性格開朗、友好,善於交朋友,平日生活中與老師同學們的關係融洽,特別是和一些的老師關係不錯。這可能是因為我的為人,還有人緣的關係吧。我還很積極、有愛心,和班裡一些同學參加了義務植樹活動。在做家教的日子裡,我與我的學生以及家長的關係都處理得很好,家長對我也非常的好,當然我對小朋友也很用心,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情,只要你選擇去做了,那麼不管結果如何,你都要負責,這是我的一個原則。在思想上,越發的認識到,人不能不去學習,特別是我們當代大學生,要不斷的去學習新的東西,不斷地挑戰自我,這樣我們才能更清楚地認識自己。我們要學習知識,而不是做一個書獃子,知識的東西是靈活的,我們要有與時俱進的精神。我覺得自己的最大的優點是善良、熱情大方、友好待人,有自信,缺點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還欠缺,“太單純”(輕易相信別人的話)、換位思考做不到位、說話直接容易傷人,還有學習知識的能力也還需加強,自己的語言組織能力和社會實踐經驗、能力等方面還很欠缺,都有待提高。

  大一是一個適應期,那麼大二就是一個過渡期了吧。大學裡面該參加的也都差不多了,各種的實踐活動、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大二的點點滴滴也都將是我最美好的回憶,那些經驗和基礎,將是我接下來兩年的一個開始。

您正在瀏覽: 大二學年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大二學年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