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陽光姐姐讀後感

陽光姐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陽光姐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陽光姐姐讀後感(一)

  三年級二班 秦惠穎

  我和爸爸一同讀了《陽光姐姐》這篇故事,我們被故事中主人公的事而深深感動。故事講述了15歲的陽光每天放學經過長廊都會碰到一個雙目失明的小女孩茵茵在那裡唱歌,慢慢的她們成為了好朋友,陽光了解到茵茵因一場大病雙目失明,但茵茵總是充滿希望的對她說,只要有一副眼角膜,好的眼睛就會好起來。這讓我們看到了茵茵的堅強,她沒有被失明所壓垮,總是對未來充滿希望。後來陽光因得了白血病而去世,臨死前將眼角膜捐獻給了茵茵,使茵茵重新看到了光明。這讓我們看到了陽光的無私奉獻精神。

  這篇故事告訴了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不幸的事情我們無法改變,但是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自己的愛心,這個世界就會充滿陽光。

  陽光姐姐讀後感(二)

  自從讀了陽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我變得愛看書了。

  以前我看書老是靜不下心類,看什麼書都覺得沒意思。伍美珍----陽光姐姐,她寫的書生動有趣,讓我們看了哈哈大笑,從中明白了許多我不明白的道理。你們愛給別人取外號嗎?六(四)班的陳佳佳就是主人公,她很胖,愛吃零食、抄別人作業……因此,陳佳佳常被人取外號,比如:除減減、肥肥、肥妹、抄別人作業的小偷等等。

  這個故事使我知道外號像顆怪味豆,有酸、甜、苦、辣、咸,各種味道,還使我懂得:不應該給別人取外號,傷人自尊心。

  《陽光姐姐》讀後感 三(6)班

  陽光姐姐幽默派讀後感 (三)

  文/陳雨欣

  你們知道陽光姐姐是誰嗎?對了,陽光姐姐就是伍美珍。我特別喜歡看她的書,今年暑假我去書店買了一本《陽光姐姐幽默派之把我的秘密告訴你》,我愛不釋手。

  這是一本關於馬斯琪和她們班同學之間發生的一連串的幽默故事。馬斯琪有三個死黨:小麥、鎖鎖、雖然(馬斯琪同學的名字)她們四人組成了S4組合。馬斯琪的同桌是八爪魚(綽號,因為手像章魚的手)。前桌是阿里路(綽號)。我覺得最搞笑的一篇就是給阿里路一家取綽號:"那天晚上,"我"在電視屏幕上看見一個長得和阿里路一模一樣的人,穿着長袍。跪在地上唱歌,於是,"阿里路"這個綽號正式在"我"大腦里誕生。

  後來,阿里路的爸爸來學校被"我"們瞧見后,便得了個"阿爾卑斯"的外號!

  在往後,"我"們又給阿里路的媽咪取了個昵稱,叫"阿塞拜疆".不僅如此,聽說新來的地理老師是阿里路的舅舅,"我"們就送他一個"阿基米德"的綽號!

  你們說是不是很有意思、很搞笑啊!

  陽光姐姐幽默派讀後感(四)

  今年,我讀了一本小說,這本小說主要講述主人公馬斯騏的童年時光以及校園生活,並表達了自己的獨特見解和花錢之道。

  文中說道:"錢是繁多的,也是極少的。"是呀,花錢如流水,但掙錢卻難如登天。如果你要珍惜一點錢,就很難做到。例如:你看到一件精美的藝術品或是手工品,又或是你最喜歡的東西。你能忍住不動心嗎?你能不伸手去撫摸它嗎?你能不去買它嗎?但你手中有爸媽辛苦賺的錢嗎?是的,你當然會回答:"當然有。"可你在買東西的同時,你的父母正在辛勞的賺錢給你買這些無所謂的東西。

  說我對銀子不感興趣,那是不可能的。總有文章大談銀子不重要,重要的是XXX,但我想"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句古訓並不是空穴來風。即使能做到兩耳不聞窗外事,但要做到對於白花花的銀子一點也不動心,那麼這人不是大腦有點問題,就是文盲到不認識銀子了。不得不承認,愛財是人的天性。

  古人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愛財是靠正道去掙。"不取不勞之財!"更是中國人尊嚴與財的一個辯論性的古訓。

您正在瀏覽: 陽光姐姐讀後感
網友評論
陽光姐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