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學生自我鑒定2008

大學生自我鑒定2008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珍貴的四年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大學四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記得剛進大學的時候,我還是個不懂事的 珍貴的四年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大學四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孩子。很多事情都要老師逼自己去做,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

  回顧四年,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我可能將不知道何去何從。我現在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大學四年中,我參加了不少的校內活動和做過一些社會實踐。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也就增加了與其他同學交流和向其學習的機會,鍛煉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學到別人的長處,認清自己的短處。此外,還一直做班委,對自己既是壓力又是動力。我喜歡做一些社會活動,會讓大學生活更豐富多彩,還利用寒暑假及周末的時間做過服務員,志願者和推銷員等,有時會感到累些,但樂此不彼。

  我的優點就是對人有耐心,性格溫和,比如在實習的時候我把有關檢查的單據交給病人去作檢查是,我會把整個過程告訴他,直到他聽懂為止,就算對他重複幾遍我仍然是耐心的,細心的,和藹的。在這點是我認為我是最適合做一名合格的護士。我的缺點就是做事太急躁,看不來慢,就這點我在實習過程中我也在慢慢地克服,因為我深知從事護理工作是不能太急躁,不然會出差錯的。

  在我實習的幾個月里,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學會了一些常見病的診斷,用藥,護理,飲食及營養,健康教育等。 主要的就是在帶教老師和護士長的細心教導下,我學會了怎樣與病人進行良好而有效溝通 ,學到了很多知識,最重要的就是有了較快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變成熟了許多,性格更堅毅了。認識了許多同學和老師,建立起友誼,並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認清了自身的一些短處並儘力改正。社會實踐能力也有很大提高,為將來走向社會奠定基礎。

  四年的大學生活是我人生這條線上的一小段,是閃閃發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穫,為我划平人生的線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自我鑒定2008
網友評論
大學生自我鑒定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