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軍訓自我鑒定2篇

軍訓自我鑒定2篇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軍訓自我鑒定2篇 標籤:自我介紹 軍訓心得

  軍訓自我鑒定(一)

  吾日三省吾身,每當您的學習或者工作到一定階段的時候,您是不是都該檢查一下您自己,哪裡我做的好,哪裡我又做的不夠,在忙碌的學習和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正確的定位,出國留學網會持續更新一些自我鑒定的模板,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我們。

  軍訓的時光轉瞬即逝,從最開始的心生厭惡到如今的感觸頗多,我真的是一步步的走過來,體會到了自己汗水的溫度,感受到了青春的熱烈。在暑期的熾熱陽光下,我和同學們隨着教官,每天一起站軍姿,走正步,練隊形,不知不倦的喊着口號"1.2.3.4…".我以前覺得軍訓很苦很累,當自己真正參與的時候才發現,其實軍訓磨練我們的是一種團隊意識,一種吃苦意識,一種堅持意識,更是一種守紀的意識!

  總是有很多人說我們這一代是吃不了苦的一代,我相信軍訓不僅給了我們一個磨練自我的機會,更是一個證明自我的機會。剛開始軍訓,自己還感覺很新奇。可是從第六天開始,自己真正體會到了軍訓的不易。基本動作都學會後,就要開始規範動作,練習分列式,正是在這時我真正感覺到了軍訓的嚴格,嚴謹的時間意識和堅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在訓練場上,無數次地重複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體會軍人的英偉。軍姿的紋絲不動,跨步的整齊有力,使我們真正體會到軍人的一絲不苟。軍訓中有時會有動作不到位,小班長總是毫不留情面的指出,幫我們改正。同學之間也會相互糾正姿勢,互相督促練習。

  軍訓的訓練場上不僅有我們的汗水和颯爽英姿,更有歡快的笑聲,還有動聽的歌聲,大家利用休息時間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一起玩遊戲,加深了彼此的了解。這感覺,與課堂完全不同,它帶給我們的是青春的絢麗,是友誼的美好,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軍訓期間學校還安排了很多文體活動,讓我們的生活十分豐富多彩,更讓許多同學找到了展現才藝的機會。

  軍訓同樣留給我們很多有意義的東西。首先是團結協作,榮辱與共。軍訓中要保持與集體的進度一致,不然可能會拉低連隊的分數,這在今後也是十分重要的,集體的利益與個人的利益永遠需要一個平衡點,需要我們做好選擇,團結集體才能不斷增強團隊的戰鬥力,自己也才能得到真正地提高。其次是嚴格要求自己,永爭第一。只有嚴格要求自己才能不斷進步,在競爭中不進則退,我們要一直保持進步的狀態,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了,軍訓中我們吃了很多苦,但我們都挺過來了。今後的生活不會一帆風順,苦難與挫折總會伴隨我們,軍訓讓我們學會了堅持,這會是我們今後的生活受益匪淺。我相信軍訓中的時間觀念,嚴格要求,堅持不懈等等精神會影響我們的一生。

  這14天要感謝我們的教官,他們比我們更加辛苦,督促我們進步,關心我們的生活,陪我們一起度過這人生中獨一無二的兩周。他們用自身的氣質深深感染着我們,讓我們體會到什麼才是真正的軍人,教會我們成長。

  軍訓,不僅僅是一次集體的鍛煉,更加是對個人的磨礪,這樣一種深沉的愛,是需要慢慢用心來體會的,它教會了我們要團結一致,教會了我們面對困難時應有的態度,面對高峰,我們不能望而卻步,更加應該發揮軍訓時所鍛煉的毅力,勇搭階梯,努力攀爬!這段難得的經歷,我會深深銘記於心,軍訓帶給我的力量,將會是我困難時的動力,生命的支持力,我面對人生中的風雨,無所畏懼!

  軍訓自我鑒定(二)

  一排排的隊伍猶如大樹般佇立在草坪上,那一聲聲口令響亮的回蕩在每一個莘莘學子當中。口令變了,隊形也變了,這就是軍訓,一次有組織性的活動。

  軍訓,是一種考驗、磨練、成熟性的活動。兒時的軍訓,純粹是遊戲;少年時的軍訓,僅不過是一種鍛煉;大學的軍訓截然不同,性質也得以升華。長達十二天的大學軍訓,讓我明白的太多太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軍訓后才真正感覺到它的內涵。

  陽光明媚,學子們都面對陽光在站軍姿。北方的太陽,曬在皮膚上是乾乾的,對南方的學子們來說就更是受不了。曬着眼睛都睜不開。這是我深有感觸的。但無論誰都沒有退縮,在跟太陽作戰。在站軍姿中,學子們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齊步、跑步等訓練都是很耗體力的活動,只要認真去做就能走齊、跑齊。內務訓練亦如此,就拿疊被來說吧,壓被壓的時間長,被就薄;扣被扣的時間長,被就能更好成形。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確如此呀,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十二天的軍訓,對每個學子來說是多麼的艱辛,在訓練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穫呢?但願世間每個人都能悟出這其中的真諦,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軍訓,相信經歷過亦或沒經歷過的人對它的反應都是累、苦。確實,嚴格的作息時間,長時間的訓練,炙熱晃眼的太陽……這讓我們這些一向嬌生慣養的人來說還真有點兒吃耐不住。但是經歷過軍訓的人除了反應苦、累之外,相信還會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這樣。

  記得高中軍訓時,我們比這大學的軍訓還要苦。那時我們就十五六歲,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來去軍訓一小時,然後再吃早飯,吃完飯又開始訓。上午到12點,下午到5點結束,完了晚上還要自習,不說別的就軍訓時間就夠拖累人了。而且,我們南方的氣溫比北方要高得多,九月份正是我們那兒熱的時候。反正軍訓時你就別想穿乾衣服。訓練過程中,不時有人倒下,哭的人就更多了。但是軍訓結束后,整整一年,我們都特別的懷念那段生活。想想啊,和新結識的同學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淚,和黑黑的、帥帥的教官在休息時瞎掰,以及時不時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注意時做做小動作,然後在與教官分別時哭得稀哩嘩啦,扯着他的手不讓他走。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

  現在又經歷這大學軍訓,人長大了點或許吃苦的能力也強了吧,除了太陽猛烈了點外感覺沒有以前累。但是軍訓時間比以前長,與同學教官建立起的感情就更深厚,特別是像我這樣遠離家長的學子來說,軍訓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適應過程。在軍訓過程中,勞累緊張的訓練不僅減輕了我們的思鄉情緒,消除了我們的陌生感,更鍛煉了我們吃苦以及獨立生活的能力。而且通過學習軍事理論也讓我們懂得了軍訓的意義,增強了愛國意識,也讓自己多了一份責任感,感覺自己成熟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軍訓自我鑒定2篇
網友評論
軍訓自我鑒定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