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篇一: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一年來,本人在思想上嚴於律己,時時以一個人民教師的身份來約束自己,鞭策自己,熱愛黨,熱愛人民,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在工作中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我還積极參加各種業務培訓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服從領導安排,積極配合學校各種工作,按時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任務。

  一、教育教學工作:

  在學校教務的工作安排下,按照課程標準要求,認真專研教材,認真備課,把課標、教參與實際操作能力有機結合,按時完成了規定的教育教學任務,並確立“以學生為主體”,全面提高學生的知識和技能,切實落實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創造能力,從而使學生在語文、數學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等方面的能力不斷得到提高。

  認真制定班級工作計劃和撰寫工作總結,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師德、校本教研、新課標、教育技術培訓、科學發展觀知識等培訓學習,每次學習都能提前安排好工作,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

  此外,在教學中我非常注重與學生之間的情感交流,尊重學生的學習熱情和認知能力,引導學生認識本民族文化,鼓勵他們大膽探索和創新,並結合本民族文化內容進行文學創作,取得很好的效果。

  二、其他方面:

  在課餘時間裡,我不斷加強理論研究,撰寫教育教學論文,還創建了個人博客和網校個人空間,把平時的教育工作、教學得失、聽課感受、培訓心得、教學困惑和生活隨想等內容上傳和網校同行交流分享、共同進步,還豐富了業餘生活。

  三、努力方向:

  在新的一年中,我將以優秀同行為榜樣,加強自身政治學習、業務錘鍊,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為學校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總之,任現職以來,我作為教育戰線上普通的一員,雖然在班級管理和教學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多次受上級政府的表彰,但我認為這只是我人生事業的起步,也深感肩上擔子的份量,我願意戒驕戒躁,再接再厲,爭取明天輝煌。

  篇二: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思想積極,要求進步,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愛崗敬業,無私奉獻。92年任教以來,一直以愛國心,事業心,責任心“三心”為動力,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學工作,以良好的師德形象,獨具特色的教育教學方法,在廣大師生中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工作中我不斷鑽研科學育人的方法,探索教育規律,以不怕苦累的實際行動感召學生,以樸實端莊的人民教師形象教育學生,做到了為人師表,修德修才。

  教育工作中,我把課前精備、課上精講、課後精練作為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的教學三環節,面對有限的課時,我以改革精神探索提高教學效率的科學方法,激發學生自覺參與學習的意識,最大限度地提高單位時間裡的教學效益。把提高教學效益當作首要任務,把課前精備、課上精講、課後精練作為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的教學三環節。課前精備,是指上課前把功夫下在深入鑽研教材,廣泛搜集有關資料,精心設計課堂結構及教學方法上,特別是認真研究怎樣“用最節省的時間、最簡潔的方法讓學生掌握最多的知識,並促使學生最快地轉化為能力”。課上精講,是指在課堂教學中,集中時間,集中精力,講清教材的重點、難點、疑點、能力點、思路和規律,激活課堂氣氛,教得生動,學得主動,充分發揮課堂潛在功能。課後精練,是指在課後作業的安排上,本着質量高,數量少,內容精,方法活,形式多樣,針對性強的要求,精心設計,合理分配,嚴格控制作業數量。

  先後擔任三年時間班主任工作。積極探索班級管理新路子。所帶班級班風純正,學風較端正。倡導“嚴謹、求實、啟智、育人”的教風,不斷加強自身師德,提高業務素質,努力把學生培養成為熱愛國家、愛社會、愛他人的時代青年。

  愛學生如親人,對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予以更大的支持,對成績或生活情況較差的有自悲心理的學生予以鼓勵和幫助,日常通過班會、團活、升旗、宣傳欄等形式開展活動以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鼓勵學生竟選學生幹部,樹立起自強自立精神。我提出的“抬頭做人埋頭學習”的要求已成為學生的自覺行動。

  教學中我認真的調查研究,虛心向同仁學習,對五中的老教師們,我一個一個地拜訪求教。不斷吸收別人的經驗,以豐富自己,使自己成長進步的速度快,

  班級管理中我能夠創設寬容、理解、和諧的班級氣氛,尊重學生個性,具有與學生一起共同學習的態度,具有能激發學生創造渴望的教學藝術。應該把學生看成學習的主人,對好質疑、好提“怪”問題、回答問題超越課本的學生,應持熱情歡迎的態度。要鼓勵學生超過教師,愛護學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鼓勵學生的創造性;

  長期的教學生涯中我一直遵循的準則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作真人。注重研究教學規律,精心組織教學,受到學生們的普遍好評,

  我大膽改革勞動技術課的教學模式,將“我講你聽”的“滿堂灌”變成授課、實踐和競賽等雙向交流的多種方式並存,活躍了課堂氣氛。我運用錄音、錄像投影等現代化手段,增強了教學直觀性、趣味性,受到學生的普遍歡迎。組織學生開展野外實踐活動並指導學生撰寫實踐報告、小論文,在提高應用能力方面作出了可貴的探索。

  學習是手段,創造才是目的。在教育學生時我以培養能力,發展智力,造就新型人才為目的。以思維能力及創造力的培養為突破口,以地理課堂教學為主陣地,以地理課外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為兩翼,全面滲透創造力培養的教學原理、原則與策略,在探索中小學生創造性思維規律,開發中小學生創造潛能的途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研究成果。

  學生思維能力及創造力培養是時代的需要。一是注重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二是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三是能使學生養成不盲目接受、深入思考、敢於否定、勇於發表見解的優良心理品質,培養了學生創造性思維能力。

  學生思維力、創造力的培養,主渠道是課堂教學。要最大限度地發揚課堂民主,調動學生參與學習的積極性,創設生動活潑的氣氛,讓學生愉快思考、主動探索、大膽質疑,敢於標新立異。採用“引導式”,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要巧設問題,善設疑點,給學生一個自由發揮的天地,說己之欲說,寫己之欲寫,提供其積极參与的思維空間。學生只有在此境界中才會產生最佳心態,從而誘發潛在的創造智能,使思維趨於活躍,使靈氣得到解放。

  富蘭克林有一句話:“空無一物的袋子是難以站得筆直的。”同樣,地理教師如果沒有淵博的知識,不注重吸納時代活水,創造力就是一句空話。

  在現代科學迅速發展的今天,各學科間的橫向交叉、滲透和融合趨勢日趨明顯,這必然反映到地理教學內容上來。“我始終是教育教學戰線上的一名新兵。”我總是用這樣的想法來鞭策自己學習和不斷提高。正是一直有這樣的業務上的飢餓感,培育努力學習,在學習中探索的習慣。並常以自己的讀書行動體會去感染學生,熏陶學生,潛移默化中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地理的習慣。由於自身文化底蘊逐漸厚實,95年,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省教育學院進行數字專業本科學歷函授學習,於xx年合格畢業,三年函授學習,我閱讀了大理專業書籍,開闊了視野,豐富了理論知識。為干好教育教學本質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憑着對教育事業的摯愛深情,憑着“幹什麼都要爭第一,樣樣工作爭優異”的強烈事業心,我針對地理教學中存在的弊端,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進行了大膽的教學改革,創造了許多成功的經驗。我撰寫的論文《人類與地理自然環境的關係》榮獲省獎勵。

  我們認為:讀書,是凸現地理教學邊緣性特徵,實現地理教師自我“充電”的最佳途徑。讀書不僅為創造提供原材料,而且能夠啟發地理教師創造的靈感。

  事業上的不斷追求與創新就是一名教師的生命。如今,我的思路更加開闊,目標更加遠大,步伐更加堅實。有決心在地理教研乃至普教研究這塊園地中,更加辛勤地耕耘,用自己的汗水,澆灌出更加豐碩的果實,讓青春在對事業的追求中煥發出光華。

  篇三: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在工作中,能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情緒,合理運用教學手段,以學生為主體,教師作主導,以探究的方式創設教學情境,開拓學生思維,民揮學生的想象力,切實地向課堂四十分鐘要質量。開學初,能很快要組織好班委會,選出班級骨幹,努力培養班級骨幹。例如************等同學,能積極配合老師抓好班風學風建設,創建優良的班集體,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所以一年來,學生違法犯罪率為0,差生率為0,在學校中被評為先進班級。

  在教學工作中,做到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作業格式工整、規範,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對個別的差生,能悉心輔導,經常面批作業,找出知識的薄弱環節,及時進行補漏。例如,自己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落班輔導學生,有針對性地制定幫教計劃,有目的有計劃地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在課堂上,採用多提問,多檢查,及時疏導,及時反饋的形式,努力提高後進生的文化基礎知識。同時,在班級中開展互幫互學小組,進行一幫一的學習活動,使學生端正思想,互相學習,互想促進,形成你追我趕的良好學習氛圍。平時,自己還注意“兩手抓”:一方面培養好尖子生,一方面通過尖子生輔導後進生,以先進幫助後進,以好帶差,促進雙贏效果。例如,學期初,我制定了幫教計劃,開展“伸出你的雙手,幫助你的朋友”的互幫互學主題活動。定期檢查,發現有進步的同學,及時表揚,獎勵。這樣,就充分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掀起學習熱潮。

  在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做到諄諄善誘,耐心疏導,耐心教育。例如當時有一個調皮學生,他叫***。他學習成績差,經常逃學,在班級中是“小霸王”。我採取和他經常談心的方法,與學生交朋友,做學生的知心人,與家長緊密配合,發現有一點兒進步的就及時表揚他,鼓勵他,樹立起他在班級中的威信。通過教育,他進步很快,後來還成為三好學生。

  在工作之餘,本人還努力鑽研教材,分析每堂課成功在哪裡,哪裡存在不足,不斷的總結經驗,不斷的充實自己的教學水平和班級管理水平。通過一年來的教學,在班級中,學生的學習風氣形成了,組織紀律性變好了,作業能依時完成,勞動積極肯干,誠實有禮,互助互學,使學生得到了全面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