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簡歷的作用和技巧

簡歷的作用和技巧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簡歷的作用和技巧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簡歷的作用和技巧

  來看看簡歷的作用和技巧吧!

  當網民有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的時候,招聘網站對其是沒有吸引力的。並且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們的經歷也會逐漸增加,技能也會不斷完善,但他們在打算跳槽之前基本不會去招聘網站更新自己的簡歷。而再次期間,他們可能會錯過一個在更有實力的企業中與其能力相符的職位。而給簡歷添加博客功能可以完善這一點。

  一、博客式簡歷功能方面

  博客式簡歷依然可以運用上圖這種互聯網最常見的左右分欄布局方式,左邊是傳統的簡歷內容,如:個人信息,求職意向,教育培訓背景的內容,而右欄則是文章。

  在初期,應保留原始的簡歷方式,並在簡歷功能欄增加是否是使用博客式簡歷的選項。一是因為中國還有很多上網並不是很方便的群體,二是某些網民不習慣這種方式。所以可以把這個功能先開放給對互聯網相對熟悉的網民使用。

  在企業用戶在使用關鍵詞搜索人才的時候,依然以原始簡歷的內容為主,博客的文章為輔。等到博客式簡歷被求職者所了解和重視的階段,在逐漸的提高的博客內容在搜索中的權重。

  博客內容可以暫時作為企業了解求職者經歷技能的一個途徑。

  當博客式簡歷的內容充實到一定地步,單獨為博客開設一個頻道或子站點,用行業劃分該頻道(子站),每個行業欄目內聚合該行業用戶的博客。使次頻道成為一個綜合性行業站,在用戶不斷完善自己簡歷的同時,也在不斷為這個頻道貢獻內容。這些內容又會吸引一批對此感興趣的用戶,他們也就成為了招聘網潛在用戶。

  綜合以上的想法,我認為博客式簡歷不僅可以幫助企業更了解求職者,讓求職者有更加個性化的職業技能展示平台,更可以為招聘站帶來潛在用戶,同時招聘站可以在博客聚合頻道的一些頁面上投放廣告獲得收入。

  二、宣傳方面

  WEB2.0這兩年在互聯網一直很紅,業內對次都十分關注。招聘網可以以“WEB2.0求職”為噱頭,大力的宣傳和炒作。

  這樣會有一下幾點好處:

  1.提高流量,增加用戶和簡曆數量,尤其是互聯網相關行業招聘者。(如北京等互聯網業比較發達的城市,博客式簡歷會增加南京求職網在這些城市的佔有率。)

  2.增大南京求職網在業內的影響力,相信會有不少互聯網研究和評論者會跳出來挑刺。他們的意見對完善博客式簡歷功能有很大的好處,並無形中幫助了南京求職網的宣傳。

  3.因為保留的原有的簡歷方式,所以不會對原有的模式有大的影響和衝擊。

  對招聘者的宣傳,我認為應該找出個實例。如:某某因為在博客上持續的發表他所在行業內相關技術,創意和評論文章,在業內打響的名聲,最後找到了一份稱心的工作(或者利用自己的名聲開始創業)。

  一定要強調是行業博客,是職業博客,引導用戶在招聘博客上發表其所在行業相關的東西,而不是日記和娛樂性的。

  三、盈利點

  雖然上面提到博客聚合頻道可以投放廣告,但是所獲得的廣告費用應該不足與提供博客功能后所付出的達到持平。

  博客式簡歷主要是為了擴大招聘站的影響和提高用戶體驗。

  但是會提高招聘站的運營成本,並且依靠博客盈利的前景還不太理想。但是由於這個概念的相對較新,可能會受到一些實力雄厚的風險投資商的關注。

  有一個視頻站用的方法,外包廣告的方式。譬如南京求職網接受一份廣告,每次點擊費用為1角。外包給用戶,用戶在博客上投放該廣告,每次點擊用戶獲得的費用為5分。

  但這種方式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博客內容的質量(某些用戶為錢而發布易受到關注的文章),博客內容首要還是為了完善簡歷,而不是盈利,所以我認為這種方式有點得不償失,還是不要使用為妙。

您正在瀏覽: 簡歷的作用和技巧
網友評論
簡歷的作用和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