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縱然相逢應不識

縱然相逢應不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墨雨萱兒

  天氣越來越冷了,我依然朝九晚五的上班、下班。生活一層不變,日子悄然逝去。

  一天,很隨意的點開一封郵件。

  裡面是一張賀卡,主題是偏偏喜歡你。通常,收到類似的郵件,我都是一笑置之。但是這篇郵件的署名竟是他,我愣住了,直覺的反應:不可能那麼巧吧?

  他,是我的初戀男友,自從結婚後,先生對他是耿耿於懷。為了讓先生釋懷,而且也明白,有些人,一轉身便是一輩子。

  於是,我把有關於他的信息都徹底刪除了。從此,他從我的世界里,徹底的消失了,不留痕迹。彷彿,他從不曾出現在我的世界里一般。曾經的一切只是夢一場而已。

  偶爾,抬頭看着天空,想起遠方的他,心裡總在默默的祈禱:但願他安好!

  時光如流水般悄然逝去,小寶貝和工作,成了我生活的一切。閑暇之餘也會寫寫文字,記錄生活中細微的感動。這樣的生活於我,是靜好且溫馨的。

  多年來,從不曾有過他點滴的消息,也曾以為,再也不可能有關於他的任何消息。他,只是我生命中的路人甲而已,走過了,便永不可能再有交集。慢慢的,關於他的一切,悄然在心底塵封了起來。他,似乎早已被我遺忘在了某個角落。

  但是郵件里他的署名,擊起了我內心小小的漣漪。一瞬間,關於他的一切,就那麼清晰的浮現在我眼前。我疑惑了,會是他嗎?我希望是他,可是又害怕是他。如果是他,為何那麼久不曾有過任何消息,如今卻突然發來一封郵件?

  本想不予理會的,可是鬼使神差的,我有些惶恐不安地進入了發信人的空間。

  空間里的婚紗照,很是顯眼,一眼便能看出,是他,確實是他。相片里,他一臉燦爛的笑容,如陽光般溫暖,而他的身旁的女子溫柔、嫵媚,輕挽着他的胳膊,甜蜜的微笑着。多麼幸福的畫面!令人羨慕不已。

  我一張一張的來回欣賞着,溫馨、浪漫、唯美……令人流連忘返!

  真好!他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於是,在一張牽手的照片下,留言:祝白頭偕老,幸福永遠!雖然只是隻言片語,卻是我最真、也最深的祝福!

  事過境遷,如今我們都有了各自的定位,找到了各自的幸福。原本以為,我們再次相遇便能如老朋友般,四目相對,坦然微笑。

  可是我錯了。當我們取得了聯繫之後,我才明白,他早已不是以前的他了。而今這個他,讓我徹底失望了。

  窗外,寒風刺骨,秋天走了,冬天來了。四季,都在不停的更換、輪迴,何況是人呢?或許,他變了,才是真理,如果他還是多年前的他,那才是怪事呢!

  記憶里的他,是那麼的美好,曾經以為,即便世界末日,有他陪着,就不遺憾。

  而今,網絡上的再次相逢,打碎了他在我心中的完美的形象。甚至有一瞬間,我問自己,曾經到底喜歡他什麼?是他變了,還是我變了?

  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有些事,過去了就不復存在。

  或許,我們不該再次相逢,如此,他還是記憶里的他。

  或許,縱然相逢應不識!如此,他在我心中美好的形象便能珍藏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縱然相逢應不識
網友評論
縱然相逢應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