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觸景傷情

觸景傷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說起皖南的天氣現在還並不是很冷,雖然已經立冬但是淅淅瀝瀝的小雨就這樣一直下着,卻也不曾出現乾乾冷冷的天氣讓人難以忍受,寒冷也許是我不太喜歡冬天的原因吧。朋友上說才是十一月的天氣,真正的冬天還沒來手上的凍瘡就已經起來了。當時我還笑她是溫室里的花朵,在家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被人伺候慣了,現在自力更生沒有這樣的待遇了,冬天還沒來手就先叫苦了,可真是個金貴的人,天生就是個小姐命。說這話也才不過兩天而已誰想自己手上舊年的凍瘡也提前複發了,可見這凍瘡比人更容易觸景傷情。

  其實人生很多事就像這舊年的凍瘡,時間過了疤痕淡了傷口也就不再痛了,再久一點或許連痕迹也不會留下半點,於是我們忘了去年的它曾怎樣痛過,我們再沒留意過它,甚至有些時候我們根本就想不起曾經有過這樣的一件事情,可是一旦冬天再來它還會複發,就這樣反反覆復的循環往複着。亦如生活中很多人很多事我們總是在不經意間邂逅然後又在不經意間分離最後會也許在不知不覺間忘記。

  冬往春來不再想起我們就真的以為已經忘記,但是當某一天你無意間聽到一首我們曾一起聽過的歌,或者偶然間路過那個我們曾經常常一起去的咖啡店,再或者……。總有這樣的一個時刻會讓你想起我們曾經一起,一起在這裡留下的回憶,總有一個瞬間這樣的景會觸及你那內心深處的情。

  無論時隔多年,我相信總有那麼一瞬間有些人有些事讓你猛然想起,哪怕當時淚沒有縱橫滿面,但總也讓你心有戚戚。

您正在瀏覽: 觸景傷情
網友評論
觸景傷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