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用會發聲的簡歷獲面試

用會發聲的簡歷獲面試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用會發聲的簡歷獲面試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簡歷,顧名思義是簡練的經歷,不是煩瑣的經歷,更不是自轉,最忌長篇大論、煩瑣羅嗦、雜亂無章、無的放矢。簡歷要主題鮮明,中心突出、布局合理、層次分明、揚長避短,言簡意賅。用人單位最關心的是應聘者的學歷、經歷、能力和潛力,學會用優勢彌補劣勢,你的簡歷將不會石沉大海。但是在1至3頁紙的簡歷上,如何將自己的特點和優勢體現出來,還能別具一格搶眼球 那就是寫簡歷前,把所有要寫的內容全拿來,先合併同類項,再分門別類裝好筐,大筐下面再分小筐。然後一小筐、一小筐寫下去,每一小筐里又突出一個主題。最後從頭到尾,梳理幾遍,就會有因有果、由淺入深,由表及裡,層層入扣。除了把自己求學經歷、實踐嘗試、愛好特長、得過獎項、技能水平,用動人的成績,誠懇的態度、簡練的語言、量化的數字列舉之外,還要把所應聘職位的專業特點體現出來,生動地展現在招聘者的眼前。每個專業都有獨特的專業特點和專業術語,適當引用應聘職位所需要的技能和經驗術語,以自己的專業語言來說話,來體現,來製作你的簡歷,並用你的專業語言來對簡歷進行處理,比如你去應聘財會,你就用"財務決算、利潤分析,資金平衡表、資金周轉率"等,你去應聘IT,就用"Java、Web、SAP、DBA、Lotus Notes,AS400和RS6000、嵌入式程序開發、Unix後台進程的實現、MFC的多文檔模板的加載、數據庫SQL語句查詢"等,通過簡歷體現你的專業素養和專業水平,及對所求職位的深入理解,你的簡歷就會合適、合格、合理、合意,招聘單位就會把這無聲的簡歷,看作是有聲音的敘述,就象你已經在對面試官娓娓陳述、生動描繪自己的專業水平和工作能力,一定會是一份讓人過目不忘、倍加註意、愛不釋手、重點招募的簡歷。

  下面以電信專業為例,看看如何使用專業術語。

  工作實習經歷:

  2004.11-2005.1 模擬電路和數字電路實習

  2005.3-5 單片機系統實習

  2005.5-6 廣州市電信局基站(BS)控制系統實習

  2005.6-7 北京中信公司手機(MS)工作原理實習

  2005.9-現在 北京中信公司 工作

  工作能力及其他專長:

  熟悉通信系統控制原理,如:GSM系統構成,熟悉GSM空間接口以及頻帶分配,熟悉構成系統的移動交換中心(MSC),基站系統(BS)和移動台(MS)的基本原理與控制。對手機的變革比較了解,如:頻分多址(FDMA)、時分多址(TDMA)、碼分多址(CDMA)。熟悉SIM卡基本原理及手機與系統建立連接的呼叫過程。

  2. 精通手機的工作原理與電路分析,如:射頻電路(RF)的三種接收機(RX)、三種發射機(TX)及各種頻率合成器(SYN);邏輯電路(LOG)中的中央處理器(CPU)、版本(EPROM)、碼片(EEPROM)及暫存(RAM)的硬件、軟件工作原理。如:MOTOROLA公司手機測試程序HT Basic和它的程序編寫。

  3. 熟悉手機的各種集成芯片(IC)如:電源、射頻(RF)、功率放大器(PA)、合弦音等新型產品。

  4. 有一定實際動手能力,如:分割、拼裝、繪畫電路原理圖和PCB板工藝圖、各種測試儀器的使用及BGA焊接。

  5. 熟練掌握C語言程序設計,具有一定的程序編譯能力。常用軟件為PROTEL199。了解大規模集成電路硬件描述語言VHDL和MATLAB軟件、熟練掌握51單片機系列、PROTEL99實驗與設計。

  宏威首席職業顧問郭策先生提醒大家:簡歷中準確、清晰的使用專業術語,不是簡單的羅列,而是要把你的專業實力顯現出來,如果你的簡歷發聲了、唱歌了,那麼,你夢寐以求的面試機會非你其誰

您正在瀏覽: 用會發聲的簡歷獲面試
網友評論
用會發聲的簡歷獲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