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母愛似海-----------讀《慈母情深》有感

母愛似海-----------讀《慈母情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母愛似海

  -讀《慈母情深》有感

  作者:麻秀甲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裡,幸福.......。”不經一番苦頭日,哪知母愛深似海?

  在這個世界上,愛有很多種。它們猶如天上的繁星,而媽媽對子女的愛卻是眾星中最亮麗的一顆。有時,愛又像一曲令人如醉如痴的世間音樂,而“媽媽”二字卻是音樂中最美的音符。當“媽媽”二字從呀呀學語的孩子口中跳出時,那是媽媽首次聽到的天籟之音。

  不當家不知鹽米貴,不為娘不知責任深。我無法想象在那個食不果腹的年代里,一位瘦弱的身軀是如何挺過來的。她除了養育膝下的幾個女兒外,還要供他們上學,還要攢零花錢給他們買閑書;我無法想象七八十台縫紉機齊同轟鳴的音量有多高,但我能感覺到一定是刺耳鑽心的傷身。長期待在噪音分貝高的環境里工作會對人體的心理和聽覺神經造成重大傷害。一個人從早到晚坐在一角重複相同的工作和沒人閑聊的日子都已經是夠嗆的了;我無法想象縫紉機前,那位瘦弱的身軀整天彎着背、頭俯在縫紉機板上,腳不停地踩踏縫紉機,手不停擺弄針線是啥滋味,但我能體會得到小孩想某樣東西想到失魂落魄的心情。就為了那本一塊五毛錢的《青年近衛軍》,一位從未向自己母親伸手要過這麼多錢的孩子,氣喘吁吁地跑到母親工作的地方,很無奈地開口了。當明白孩子的來意后,母親不但沒有數落責罵,而是直掏衣兜且心存樂意,接着又忙乎自己的活兒。

  讀《慈母情深》已是兩個月以前的事了,但文中的畫面卻歷歷在目。我無法忘記褐色的口罩上方疲憊的眼神,無法忘卻那雙從衣兜掏出一卷皺毛票的龜裂之手,更無法忘卻縫紉機前那瘦弱彎曲的脊背。不知道震耳欲聾的聲音是否刺穿了這位慈母的心,更不知道整天發亮的大燈泡是否烤焦了這位慈母的容顏。但我知道,天下母親都有一顆愛子之心。即使天塌了下來,為了子女,哪怕粉身碎骨,她也要為子女撐起一片天地來。

  現在回想起來,我是個多麼幸福的孩子啊。什麼玩具,書籍、飲料,零食等等之類,母親都滿足了我。和梁曉聲那個時代的孩子相比,和那些沒了娘的孩子相比,我擁有的可謂“富甲一方”。可很多時候,我卻深深地傷了媽媽的心。不認真做作業,踢足球砸壞教室的玻璃、離家出走,和老師對干......,我給媽媽添了不少麻煩,那真是多麼的不應該啊!

  在此,我想對母親說:“媽媽,您辛苦了!媽媽,我保證再也不調皮了!媽媽,您永遠是我的好媽媽,我愛您!媽媽,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了也像您現在這樣對我。”

  謝謝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似海-----------讀《慈母情深》有感
網友評論
母愛似海-----------讀《慈母情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