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精心設計你的簡歷

精心設計你的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精心設計你的簡歷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書寫簡歷是你應聘的第一步。書寫一份“漂亮的”簡歷,你的應聘已成功了一半。

  一、精心設計版面。任何一封求職信從拆開到閱讀都有一個“由遠到近、由粗到細”的過程,而往往打開求職信從第一眼開始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會使人忍不住多注意一眼。除了排版精美之外,再加上用電腦打印的字體選用得當,疏密有致,肯定是會“討人喜歡”的。順便說一句,投寄履歷應盡量少用複印稿,否則的話會使效果大打折扣。

  二、精心編排順序。最常見的簡歷,是按照時間順序書寫,就像你經常填寫的履歷表或者你加入任何一間公司時填寫的僱員登記表。簡歷內容按照一定的類別及時間分別列出,如教育背景、工作經歷(包括所任職務、具體職責)、外語水平、特長或技巧等。按照此方式書寫的簡歷,招聘者最容易了解你的背景。另一類較常見的簡歷,是按照技能或特長書寫,突出你所掌握的技能,而非你曾任何職位。如果你在某一行業工作多年後,應聘某一新的行業的職位,或者你因某種原因,有一些時候沒有工作,此類按技能或特長書寫的簡歷,將避免招聘者在閱讀你的簡歷的時候,立即對你的簡歷提出疑問,如:為什麼要更換行業工作?為什麼沒有1994年至1996年之間的任職記錄,而是注意到你的技能和特長,然後撥電話給你,預約面談。另外,既考慮時間順序,也突出技能和特長,將前兩類簡曆書寫方式結合,這種方式也是很常見的。當然,還有其它各種依個人愛好書寫的簡歷。求職簡歷網

  三、是精心剪裁篇幅。現在的求職履歷有人被為拉長的趨勢:有的求職者為其裝上封面、目錄、證書複印件等等,厚厚一疊,給人的感覺似乎是“包裝”過了頭。由於現在工作生活節奏不斷加快,企業人事部門極少會有耐心逐字逐句地去仔細閱讀每一封求職信,故而要在最短的時間裡把自己“推銷”出去,求職履歷寫一、二頁足夠了,太長了反而顯得累贅。

  四、精心研究職位要求。每投寄一封求職履歷肯定是針對某一職位而言的,故而所有的細節和內容應當圍繞這一職位進行敘述,要有詳有略,決不能,浮光掠影、平鋪直敘毫無生氣。“萬金油”式的求職履歷肯定難以在求職過程中奏效。

  每位求職者在投寄你的求職履歷之前都應認認真真地想一想:我這封求職履歷是最好的嗎?

您正在瀏覽: 精心設計你的簡歷
網友評論
精心設計你的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