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雷區:簡歷可為你找到工作

雷區:簡歷可為你找到工作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雷區:簡歷可為你找到工作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例證:張勝是一個精力充沛、野心勃勃的人,他對職業領域(建築維護)里的一項工作很感興趣,但同時意識到該位置需要一個比他的學歷更高、經驗更豐富的人,因此他決定在自己簡歷上做些“小動作”,以顯得“完全”符合該項工作的要求。初讀上去這份簡歷還不錯,他甚至還得到了一次電話面試的機會。事情開始逐漸露餡以後,獲得工作的希望也成為泡影。更糟的是,同行中的其他人聽說了這件事情后,他的名聲一下子受到打擊。他曾經成功地炮屏艘環菁蚶?源蚩?媸災?牛??婧蟊環⑾值惱嫦嚶紙?饃讓盼耷櫚毓厴狹恕

  由此可見,如果想通過誇大其詞來陳述自己的資格,以使簡歷更有分量的話,將會在今後的面試過程中處於極其尷尬的境地。

  討論:如果簡歷能為你找到工作的話,按照這個邏輯,櫻桃核就可以給你帶來櫻桃。事實上,把一顆櫻桃核種在肥沃的土壤中,你可能會得到一棵樹,然後或許才能夠收穫櫻桃,但也可能一無所獲。

  你需要有尋找工作線索的策略:一份引人注目的簡歷和一封激動人心的求職信。另外還需要有推銷的技能、良好的個人素質、面試時出色的表現和合適的推薦人,等等。所有這些因素綜合起來才能決定誰贏得工作,而其中面試佔了極大的比重。

  面試給那些考查你的人提供了他們所需的99%的信息,就在面試時他們決定是否錄用你。因此你或許會想:“那還要花心思準備簡歷幹嗎?”

  然而簡歷是一封“介紹信”、是一塊敲門磚,它令你成功地通過未來僱主的首輪篩選。因此,從對方的角度來考慮一下你將要寫的簡歷是會有裨益的。不同的招聘者會從不同的角度來看簡歷。有些人會拿你的簡歷和其他他們收到的簡歷作比較;有些人則把它看作是關鍵的決定因素,來從中判斷你的資格是否符合工作的要求。他們對那些“差不多”符合標準的人沒有興趣。你會碰到一些人,他們毫不猶豫地從個人偏見出發來判斷一份簡歷,那些標準只有他們自己才懂。較大的公司通常都設有人力資源部,將要送給招聘經理進一步審查的簡歷先進行一番過濾和篩選。

  綜合上面的情況,你要做的就是準備一份突出你的經驗和潛能的簡歷。

  簡歷可以令你獲得或失去面試機會。要提高你入選的幾率,考慮一下這些指導準則:

  □你的簡歷是否簡潔(兩頁紙或更少)並重點突出?僱主並不需要你的生活經歷,只需要你提供一個概述。

  □你的簡歷是否表明你有可以多方面運用的才能,能在任何行業中使用。

  □簡歷看上去是否只有寥寥幾行,又或是密密麻麻擁擠不堪?你當然不想拿出一份看上去令人不舒服的簡歷。

  □有沒有把你想告訴僱主的信息在簡歷中清楚地表達出來?

  □有沒有避免那些可能令讀者糊塗的專業術語?要牢記,多數情況下會有兩人看你的簡歷,一位人力資源職業人士和一位決定是否錄取你的人。

  寫完簡歷后,要記住它上面寫了些什麼。這一點似乎不用提起,但的確有許多人忘了這重要的一步。一旦有人問起你的經歷時,你要能毫不遲疑地用和簡歷上相同的信息來回答,而不要有明顯的出入。

  除了上述內容,還須牢記準備好這兩個問題:

  □能否給出證據來證明你簡歷上所陳述的技能和工作經驗?

  □你能把自己宣稱做過的事情證明給我們看嗎?

  用誠實的、精心準備的簡歷來為你開啟成功之門吧。當你最終獲得面試機會後,則盡量推銷自己,讓面試者充分相信你既有公司所需要的才幹,又有他們所尋求的品行與工作態度。

  真相:簡歷只是為你敲開面試之門,面試通過才能得到工作。

您正在瀏覽: 雷區:簡歷可為你找到工作
網友評論
雷區:簡歷可為你找到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