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山依舊綠水長

青山依舊綠水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我願過着日出而耕,日落而歸的生活。

  我不是老舍,我不會養花,我也不像陶淵明,“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但我希望我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地,在上面辛勤勞動,開墾荒蕪,收穫自己的果實。

  我的腦海中總是浮現這樣的畫面:

  影影綽綽的群山像一個睡意未醒的姑娘,披着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

  青色的山峰漂浮在乳白色的曉霧之中,想大海中浮動着幾點島嶼,霧散雲盡,青山秀麗,一座座屏風般的懸崖峭壁上,塗著紅樣的胭脂。

  我住在群山環抱的中央,那裡青山綠水,翠竹成蔭。清晨,我上山採茶葉,走過山間的小石路,只見山路曲折,如一條帶子飄落而下,清泉緩緩流過,明媚的陽光映在清泉上似一個個光點在移動。

  到了山腰,放眼望去遍地的茶樹,微風吹過,茶樹發出沙沙的聲音。

  我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勤勤懇懇地耕種着,收穫着自己的季節。

  一天辛勤的耕種后,只剩太陽的餘暉染在天與山的交界處。

  夕陽西下,那重重疊疊的山,便將一座座小屋頂上裊裊的炊煙,將牛背上牧童悠悠的柳哨聲,扯得好遠好遠。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青山依舊,綠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青山依舊綠水長
網友評論
青山依舊綠水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