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

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之間,大一已經結束,還記得高考結束之後的驚喜,記得對大學的憧憬,朝朝暮暮,如在昨夕。想象的是美好的,好像沒有具體的概念,也沒有清晰地圖畫,只有美好,很美好……彷彿高考結束一切不沒好的都過去了,大學來臨好似是通向了天堂一般。那份期待,那雙充滿希望的眼睛,但到底憧憬在何處?沒好的何處?卻又怎麼也說不出來……

  真正開學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想象的和事實中的會有很大的差距。那不過是另一種生活的開始,至於是不是美好誰也無法下結論,但是我們卻發現少了以前的充實,少了那麼多的貼心的好友,我們更像是生活在一個小的社會當中。一切還要繼續,還有苦辣。轉眼間,一年結束,回望一年當中,可謂一事無成。學習不突出,能力沒提高。學識也沒加深等等。這一年究竟是怎麼過去的,一年的光陰渾渾噩噩,斯言形容之,毫不為過。

  大二開始了,現在想來很過事情太沒有意思,網絡遊戲,整天重複無聊的動作,是多麼幼稚,多麼的愚蠢。放眼窗外,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不要把自己浪費在電腦上,浪費在無聊中。走在校園裡,忽然發現自己看開了很多東西,大學四年,短暫而又寶貴的四年,難道真的要玩過去嗎?有意思嗎?圖一時的歡快,換來的是一生的遺憾。而四年的拼搏和機會很有可能會成就你一生的事業。四年之後,當你踏上自己的工作崗位,有了自己賺錢的能力,你可以去享受生活,你才有資格去享受生活。而現在,你有嗎?拿着家人的血汗錢,美其名曰:不想是自己過的太累。同志,你還年輕,你有實力且是你最有機會成功的時候去拼搏,盡全力去做。當你跨過這個門檻,度過這最重要的一段時期。你再去放鬆也為時不晚啊!再體驗一下充實的快樂吧!不管是一個人,還是革命夫妻,放手一搏吧……

您正在瀏覽: 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
網友評論
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