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歷史專業求職自薦書

歷史專業求職自薦書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小景

歷史專業求職自薦書 標籤: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歷史專業求職自薦書

  尊敬的XX先生:

  您好!我出生在塞北的工業重鎮--內蒙古包頭市,自幼就生活在國企大院里,2002年考上四川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歷史系本科。

  大學四年的短暫時光,我沉浸在歷史研究的浩瀚大海里。幾乎每天都待在獅子山上川師大圖書館的特藏室--一個以收藏善本古籍、影印四庫全書系列和大量港台學術書籍的地方。在這裡,我的世界開了一扇窗--我的歷史學學術訓練就此開始。

  我在閱讀中逐漸對兩個方向表現出濃厚的學術興趣:一是古籍校讀整理,二是中國近代化史。大學期間我也寫了一些學術論文,涉及歷史地理、古籍訂誤、近代學人風采、美蘇歷史等。大學對於我而言,不僅僅是寒窗苦讀,也有問道之樂,比如向用力於“唐宋變革論”的張邦煒教授、謝元魯教授求學,向專攻晚清政治史和民國政制史的楊天宏教授問道,還有其他如鄧紹輝教授(師從《洋務運動史》夏東元先生)、王川教授(中山大學歷史學博士)等等,不一而足。總之,我堅信“轉益多師”對於個人求學的重要性。後來也因對於歷史研究的熱愛,準備考研,結果因英語差2分惜敗。

  迫於生計的我,不願再增加父母的負擔,隻身一人任教於川北大巴山下的通江縣--紅四方面軍總部駐地。在那裡工作的近600個日夜,除去教書育人、傳授知識/常識外,剩下的時間幾乎付之於閱讀、思考與寫作。窘迫的生活並沒有讓我對殘酷的現實屈服,反而更加堅信“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我的理想絕不僅僅是做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中學教師,我的惟一志業是在一個充分發掘自我潛力的學術機構任職--從事學術研究和推廣普及。

  我相信,任何一個偉大的事業要想長久發展,絕不可離開對現實世界的關懷和思考,否則極有可能會行之不遠,抑或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末。對於一個企業而言,“百年老號”不僅僅是一個品牌,更是一種觀念--來自於企業文化的深厚沉澱。

  2009年春,我來到成都市北大附中成都實驗學校任教高中歷史。我又回到了原點。這一切讓我很感慨,不論是塞外鋼城,還是巴山蜀水,它們都身居內陸,也亟需現代化。問題是怎樣才行?對於這個問題,我只能潛心讀書(順便說一句,上大學以來的十年間,我已經把我積蓄的大部分錢財、精力和時間都投入在了購書讀書上,自家書房已有藏書三千,以歷史為主,兼顧地理和文學),期望可以從中找到一個答案。

  中國的現代化到底是在何時從哪裡啟動的?又經歷了那些變化發展?未來怎樣何去何從?我想,招商局集團可以提供極具典型意義的啟示,不論是對制度的引用與改良,還是人才的培養與任用,當然也包括對於中國近代化的貢獻與經驗。這個以前只在歷史教科書和名人信札里的一個名詞,如今卻活脫脫的呈現在我的面前。

  我用簡短的幾句話來概括我的學思歷程:

  城市和農村/工業和農業的再造必依託於西方現代化模式的溫故知新;

  以經濟發展為根本指標的現代化必依賴於企業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對既有文化資源的發掘利用必奠基於對近代中國歷史發展的深刻體認;

  對近代中國發展脈絡的理解必回歸於中國傳統文化和西式工業文明的閱讀、思考。

  希望有機會展示自己、成就理想,我相信我有強烈的意願,也有足夠的學術能力和條件可以全身心的長久的專註於此、服務於此、光大於此。

  祝貴公司廣納賢才,再創佳績!

  此致敬禮!

  申請人:郭-翔

  2013-7-1

您正在瀏覽: 歷史專業求職自薦書
網友評論
歷史專業求職自薦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