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春叢認取雙棲蝶

春叢認取雙棲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

  舉目蒼穹,滿目的春色里是成群飛過的麻雀,還有那始終堅持着一語不發的蒼茫田埂。春日一打開,油菜花般的味道不小心滲透而來,氤氳了一曲華美的樂章,接着便是梨花帶雨開。彼時,你,踩着春泥,悄無聲息地走來,卻驚擾了一翩悠然穿梭的魅影……

  夢裡無數次的情景,淺淺的微笑,老去的風,在光陰的輾轉里吹散。我就是這樣的心情回憶,任記憶在陌上輕寒的日子裡,緩緩流淌。而此時,我早已在你的千山萬水之外。

  曾經以為人生刪繁就簡,摒棄蕪雜,就可以雲淡風清,就可以閑逸舒華。原來,曾經的故事感受的還太真實,走過的痕迹,遺留的心情都在十丈軟紅的塵埃里開出了一朵孤艷的花。

  於是,那些和你有關的心情在風中飛快而輕聲地疾馳,那些有關你的歲月在時光的發酵中散發著古老而又溫醇的香,久不彌散,盤桓,繚繞。

  二

  春日裡,艷陽瀉下一地。不知名的野花開得荼蘼,繽紛的花朵開滿季節舒展的紋路。還有那半畝花田,至今無人看守,落得一世的寂寞。

  我坐在風中,風裡時而傳來你附耳低吟的吳儂軟語,頓時間,心事悠悠浮動。和羞回首,你佇立風中,眸光如星唇角噙笑,顧盼有神的目光對視着曾經的漫長,恍如一世的承諾。

  淺握雙手,任憂鬱纏繞掌心,任溫度在風中迴流。此時,彼此認定一時便是一世的相守。是緣,是歡。無數長風斜過時,握住一縷在手心,不一定是最美最動人的音符,卻是最真最純的情誼。對未來的篤定,在春暖花開的時節里,響徹寰宇,在蝴蝶蹁躚的季節里抖擻了一地的美。

  張小嫻說:美麗的東西大多經不起摧殘,譬如水晶,譬如水晶般的愛情。當我第一次看到時,便固執地認為美只要好好的去呵護,就可以沒有失去的權利。當我再次看到后,便了解了她的心情。

  一個人走過城市的角落,清幽的月光,晚風劃出的傷。生命里有一些人,不是早到就是晚來,不是錯過就是過錯。故事平凡無常,被提起時,記憶里卻會念念不忘。終於有一天,再也觸及不到他,他的明眸皓齒,他的與我有關。溫度,一點一滴從胸口冷下去。才明白,相遇的時光再美麗,也只是曇花般的凄美,瞬間凋零,在隕落的心間成灰。

  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也許是無法撥起的電話號碼;也許是瞬間而逝的剎那情懷;也許是那首無法觸及的離歌,也許是一生守望的背影……因為遙遠,所以懷念。隨着時間的締結,有了溫暖,有了藏在心底的茫然。像豆蔻年華的雨水,每一滴都是走過的心情。

  有過難忘,有過回憶漫漫,有過年少輕狂。當時光塵封曾經,回首時,是不是失去只為現在雕鏤人心?是不是離開只為相遇潛伏而來?如果是這樣,還有什麼理由來細數悲傷呢?

  三

  春末夏至。

  隱匿的籍口在陽光下揮別,拾起另一季的心情。當時光荏苒,伊人不再。生活中的一幕幕接踵而至,鎩羽而歸。彷彿只會有面對季節的平靜,避免不了的唏噓。是經歷註定了的成熟還是成熟註定的經歷?

  起風的時候,空氣中瀰漫的清香,沒有飛鳥的啾啁,沒有人聲鼎沸的嘈雜,沒有被追逐的的倉皇,像秋日裡薄如蟬翼的塵埃,在平靜如初的日子裡飄來飄去。

  一本日益迭起的日記,一杯溢滿的清茶,一步一屢,不為修行,只為忘卻。曾經那麼的落寞清瘦,敲擊鍵盤,付諸沒有歸路的鉛字。而今的眼跡,雲捲雲舒,去留無意。

  我靜坐在窗檯下,在莫小米犀利獨到的字裡行間里將生活沉吟;在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中殘留一份安逸;在李叔同的暮歌長亭外幻想出現的情景;在納蘭容若的人生只道是尋常的生活中流離。

  回眸錯失的歲月,恍若一夢,滑過手心的似水年華,就似那歸去來兮的時光。縱然人生如夢,你我的相遇,如滑過指間的裂帛,亦是錦。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悲傷。而我們卻只有對的時間,如同春叢認取雙棲蝶,而我最終不是那隻停留到最後的蝶,只有你的痕迹,來詩意一生的記憶。

  .半緣修道半緣君.!

春叢認取雙棲蝶 範文推薦:

  • ·我們是歲月枝頭雙棲的鳥兒
  • 您正在瀏覽: 春叢認取雙棲蝶
    網友評論
    春叢認取雙棲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