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5月11日,一個平凡的日子。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打開手機一看才6點多鐘。真搞不懂的是,上學的時候睡到7點半都不想起,反而周末的時候還起得早一些。打開門去外面呼吸下新鮮空氣,頓時感覺心曠神怡,頭腦也清醒了不少。

  今天是個晴朗的日子,抬頭看着躺在天空中的雲,它們是那麼的愜意和舒懶。一塵不染的白雲橫亘在天空上,就像羽毛般那樣輕柔,又像絲織般那樣輕巧。

  遠處的雲散發著光芒一樣鋪散着,它們看起來是那樣的強烈和有張力!

  我有一個興趣愛好,那就是喜歡看天上的雲,且用相機把它們拍下來.我喜歡看它們千姿百態變化的樣子,我把它們不當做是雲,可以把它們當成那是另一個世界的物種.這時候開始幻想着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看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東西,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妙!每次我看到天上的晚霞,我總是覺得這會不會就是織女織出來的呢?

  我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即使困難壓着我喘不過氣來,嘴角還是呈現出一條弧線. 因為我總是相信這句話"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這句話是普希金說的,讀初中時我就很喜歡這首詩,包括現在也是.

  五月,是石榴花的季節.

  五月初,學校的石榴樹上就一片火紅,這給學校添了不少的亮色.

  還是五月初,樹上就變得紅燦燦的.大多都還是一些花苞,有些調皮地石榴花大概是耐不住寂寞,又或許想早點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於是努力地掙脫懷抱,露出嬌羞的臉來.

  從遠處看這棵石榴樹,我的想象隨之而起.我感覺這不是石榴樹,給我的感覺像是一棵掛滿美好祝福的祈福樹!花苞隱隱約約地藏在樹葉中!

  當我走進去觀賞去拍它們時,我又感覺這一顆顆的小花苞,像是孫悟空在蟠桃園裡偷吃桃樹上結的桃子 !煞是可愛!

  這一顆顆小花苞,我在想它們開出的花會是什麼樣的呢?這顯然是明知故問,但腦子還是不由自主的想着 .

  石榴樹旁邊還有其它的花也在妖嬈地開着,它們一大朵一大朵地盛開,很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顏色是那樣的鮮艷.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更喜歡石榴樹.石榴樹給我的是那種陽光活潑,青春活力的感覺.由此我想到的是,我們這個年齡段不就是朝氣蓬勃,青春活力的階段嗎?我不喜歡眼前這花,大概還與它莖上的刺有關,總覺得給人一種難以接近的感覺.

  下午的陽光還是那麼的強烈,這才想起我停留在這裡的時間,足以有半小時有餘.但是我還是不想回宿舍,意志拗不過疲憊的身體,最後選擇妥協,拖着疲憊的身體向宿舍走去.在回宿舍的路上,並沒有停止對美好事物的吸引,於是拿起相機要留住那美的一刻.

  無名的花(至少我不知道這叫什麼花)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更加地輝煌 .突然,一隻蜜蜂在我眼前飛來飛去.眼球一直停留在蜜蜂上,它是要幹嘛呢?哈哈`(*∩_∩*)′,它在忙着采蜜呢?你瞧!

  不過令我不解的是,在我的印象里,蜜蜂不是成群結隊地采蜜的嗎?難道這隻蜜蜂掉隊了,還是它不屑與其它的蜜蜂一起采蜜?還有,這麼晚了.蜜蜂還出來采蜜嗎?難道又或許它沒完成蜂王交給它的任務,回去無法交差,於是在這裡采蜜?問題在我的腦海里盤旋,哎!管它是什麼原因呢!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呢?

您正在瀏覽: 隨想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