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素色流年,許你一場春暖花開

素色流年,許你一場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每一次,仰起頭與風兒邂逅,然後會忽略一切,各種風景都不再入眼,選一處安靜,停靠,只在一圈一圈的漣漪里細數着時光,看風花雪月漸漸走遠。天空如洗,日光傾城,溫暖,已觸手可及。

  --------題記

  關於久遠以前,筆墨遊走中,不小心裸露出來的思念,在晨風不染的荒年裡愕然停住,然後,思緒開始獨自生長,在遙不可及的歲月里,化作一絲飄渺沒入長久的空白,不再隱晦各種斑駁的枝節。

  那一記,在風花雪月中暈開的微笑,也曾如春來寒枝上桃花半開的顏,青黃的蕊,柔軟,且略帶羞澀。那一段,在心底沉醉的風韻,曾如湖畔蓮生的嫵媚,還在心裡,淺淺的瀰漫。如今,都隨了風,再無蹤跡。

  只一個恍惚間,流年,驀然走遠,那一截截暗自裸露出的微黃,縱然是藉著春風再多的着色,荒了,就無法在裝點記憶的荒園。你是如何的與我走失,不敢過多的追問,我只知道,自你走後,沒有了喧鬧,沒有了起起伏伏的動蕩不安,我也於愈久的沉寂里,逐漸的忘言。

  當慢慢沉澱的往事,逐漸剝落盡因煩亂而滋生的痂痕。那關於流年,關於你,也不過是水墨畫中的遠山,也曾重彩飛揚,繁華似錦,最後也只剩下自己的影子。或許,離別,只是用了一個轉身的時間,我無法在如過去一般,一路向前。

  當萬千的紛擾過盡,把自己,連同影子一起藏匿,在泛黃的扉頁里,任憑此間的芳華明艷,內心,已是月冷風寒。我該如何等你,在彼岸?那些不曾遺忘的時間?我們不小心丟棄在風中的足跡,早已隱入歲月,來不及嘆息。

  光陰的腳步,在夜以繼日的反覆中來去,那些擱置在心裡,重重疊加的段落,還在獨自生長着明媚。有時候,很想借居在一縷風的背後,輕輕拂袖,就將眼前這一筆故事藏匿。只是,鉛華洗盡,我們也終要隨着時間老去。

  只有鮮活在文字里的愛情,還在暗夜裡,盛開出一朵花的荼糜,任想念的眸光,依舊清澈如水。而春間,洋溢在枝頭的一滴翠綠,因為有了雨絲的滋潤,豁然暈開,彰顯出最美麗。生命的旅途,就如早春里明快的韻律,是一場如歌的行板,我總相信,善良的因,定然,會為心結下善良的果。

  愈久的離別之後,那些圈圈點點,一撇一捺的交錯,彷彿已沒有我。再無法用澎湃的記憶與文字對飲,那種早些時候隨手拈來的句點,我於不言不語,不悲不喜中將其忽略,走不進心裡,想來,也格外的生分。可是,總有一處,是與我有關的,一定會有一個最懂我的人,在疲倦的時候,斟滿一杯茶,足以讓我唇齒生香。

  文字/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素色流年,許你一場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素色流年,許你一場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