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素手握煙塵

素手握煙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最近糾結的事、可喜的事、興奮的事、麻煩的事一時混亂得讓我有點找不到北,恍然不知今夕是何夕。2014年新年伊始,我竟然沒有半分新年的感覺。但不管我的感受如何,多變的2013年還是一溜煙地沒了蹤影。

  世界沒有末日,戰爭還未爆發,說2013年多變,只是微觀的指我身邊的幾個朋友 。

  朋友A前兩年離了婚,她獨自承受着滿心的傷,卻照樣女漢子一樣把生意做得風生水起,2013年不但還清了房貸,而且還換了輛好車,欣慰之餘,傷心也總是難免的,還好,她沒讓自己垮掉。

  朋友B因為子宮肌瘤,年紀輕輕的不得不把子宮摘除,她傷心得一次又一次地大哭。其實,子宮失去了並不要緊,值得慶幸的是,那些瘤子都是良性的,還有、還有就是她看不上眼的丈夫,至始至終都一直陪護在她的病床前。不管她自己的感受如何,至少在我看來,除了結髮夫妻,其他人都是扯淡。

  最可喜的是朋友C, 年齡雖不大,卻早早的就當起了紅娘,十幾年來一直熱衷於為他人牽線搭橋做嫁衣裳。2013年底,她成功地舉辦了自己第一次的“陽光天使愛情聯誼會”,並被本市的晚報做了追蹤報導,這樣一來,她不再僅僅只是熟悉人心目中的紅娘,同時也成了許多陌生人心目中的紅娘。

  因為某種機緣,在二十幾歲的時候,性格迥異的我們一見如故,就此結成了死黨。那時的我們,一起瘋過一起荒唐過一起發飆過,幸福着開心着也簡單着。曾記得不會喝酒的我們,第一次聚眾喝酒鬧笑話出糗事,曾記得寒冬臘月里,三更半夜坐在馬路邊被人當成乞丐丟過來一塊錢、曾記得為了某事被人追趕,我們在市區里開着100麥的車狂飆,曾記得我們一個個穿着時裝、穿着五六公分的高跟鞋去爬那麼那麼高的山......那一切的一切啊,彷彿如昨,怎麼一轉身就都變了模樣?

  一個個變了模樣的,不僅僅是我們的容顏,還有我們每個人的人生,每個人的心,還有那些曾經的歲月、那些過往的時光。每個人的人生都像一本書,一頁頁的翻過去,有的溫馨浪漫,有的跌宕起伏,有的祥和寧靜,有的波濤洶湧......生活的千變萬化讓我們由最初的簡單幸福,學會了在人前淡淡的偽裝,人後再慢慢的憂傷。

  誰比誰能夠好到哪裡去?誰比誰又能差到哪裡去?到了最後,能握在手裡的,還不一樣都是一把煙塵?! 所以,放下吧放下吧,把那些不好的煩心的鬧心的不開心的都放下吧!你放下,他們才有機會溜掉。空出我們的手,還是握煙塵吧,寵辱不驚,悲喜淡定。

您正在瀏覽: 素手握煙塵
網友評論
素手握煙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