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脈脈情緣,聽雨系清顏

脈脈情緣,聽雨系清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一世,我是你的公主手心裡的寶,你是我眼裡的那滴清泉;這一年,我是你的陽光,你是我的雨露;這一季,你是我的杯與水,而我為你心醉;這一月,你不離不棄,是世上最疼我的那個人,我是世上唯一最幸福的那個女子;這一日,我是你的聽眾,你是我的大媽大嬸;這一夜,你說要枕着我的名字入睡,而我與你夢中相見。

  ——題記

  《 一》

  從不相信,這世上有命中注定這說法,經歷過滄海桑田之後,不得不承認,它就在我們的身邊,時刻伴我們一路隨行。是否所有的相遇都是三生石上留下的舊夢前緣,久別重逢都是前世種下的善果。記得一部電影《綠茶妹》的歌詞是這樣唱的: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天你閃光的眼神,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才換來了今天彩虹般的你和我。這不,你和我都是被前世姻緣的那隻令箭擊中的人,批過了宿命,所以才註定了今生的遇見,走過紅塵道場,願竹林靜聽迷濛煙雨。

  那一世,你是白衣書生,我是荷塘一株青蓮,是誰驚擾了我千年沉睡的清夢;那一世,你是漫山桃林,朵朵桃花醉了天地,而我是那賞花之人;那一世,你是溪邊青石,而我便是那淳淳溪水。這一世,與你再相遇,從陌生到相知,是否早已是命中注定的,你把溫暖稍南飛的大雁帶來給我,把你的點點細膩心思,在網絡傳遞給我,我怎能拒絕此般熱忱。有人說,我是一朵冰玫瑰,像冰一樣冷,血一樣的的玫瑰長滿刺。也許吧,對我來說,說這話的人,不足以讓我心動,因為他們要的只是玫瑰紅焰的激情,而不是發自內心的憐愛。

  遇見你聽雨,你用你的真誠感動了我這朵所謂的冰玫瑰,又或許是某種情愫牽引着我走向你,打開了那把走向陽光的心鎖。你總是說,我是你的公主,手心裡的寶,一句簡單庸俗的甜言蜜語,卻包含了多少真誠和寵愛,每每你說這句話的時候,沒有讓我覺得你是虛情假意的調戲,而是用你的行動證明了,誰才是你心中的公主手心裡的寶。

  我感動着,溫暖着,幸福着,如果我是你的公主,手心裡的寶,那麼你就是我眼中的那一滴清淚,我永遠也不會哭,不會流淚,因為我怕當我眼中那滴清澈的淚流出之時,就失去了你。失去你,我便找不到微笑的勇氣,陽光一樣的生活。

  《二》

  這一年,晚夏,正是午後,泡一杯苦茗,外面滴答下着雨,我隔着緊緊玻璃窗,聽雨下的聲音,美妙漫散,許多沉澱的思緒無由的牽引 出來。窗外不遠處,那株雨中的向日葵依然綻放着它美麗的微笑。瞧它那不屈不饒的精神頓時感染了我。曾有一陽光女子紫星姐姐很是喜愛它,心不由己,從此也愛上了它。它的平凡遠勝過了我平淡的年華,都說雨天適合無端的懷想,人的思緒,猶如廖郭的倉囧,可以裝載着浩瀚的日月星辰。也許每一個閃爍的片段都是沒有緣由的,卻依舊扣住一段因果。

  此時,看到向日葵,讓我想起了你,聽雨,如果說我是陽光,沒有雨露,那麼我也不會一路微笑着向著太陽。曾經我不知疲倦的追逐太陽,總以為他就是我的唯一,依賴着他,至死不渝的跟隨着他的每一個腳步,殊不知他那灼烈的光芒深深地刺痛着我朵朵花顏。

  輕輕地你來了,溫柔安暖的來到我的身邊,陽光是需要雨露的,沒有你的的滋潤,我怎麼會燦爛。天堂那朵憂鬱的桔梗花,謝謝你,真的很幸運,很幸福,你把雨帶來了我的身邊,從此,陽光的生活便一路欣欣向榮。星星跟着月亮走過每一個夜晚,因為它喜月亮。陽光曾經追捉過太陽,被他的萬道炙熱光芒焼傷過,但她也不會因此而失去了光芒,因為還有雨一路相隨。百花園中的花兒雖然嬌媚,但那不是陽光希冀的地方,荒野才是陽光的天堂,只因雨露是陽光的唯一。

  《三》

  桌上放着一杯水,雖不是你親手端來的,也是你千叮嚀萬囑咐的,小小的關懷,深深地感慨,都讓我覺得特別珍貴,真的讓我從骨子裡覺得暖,你總說,天氣冷多喝點熱水,睡前喝一杯,別到了深夜口渴沒有人起來為你倒,夜間的溫度不暖,從暖和的被子里起來會感冒,你會心疼我的,心裡滿滿的都是幸福滋味啊。

  本就有着杯水情懷的我,甚是喜歡手握水杯,心卻安暖,簡單平凡的一杯水,足矣暖一個人的心扉,擁有一個如此懂自己的知己,此生足矣。這情比愛情美,長久。望着手中的水杯與杯中的清水,不知不覺眼淚竟不聽話的溢出眼眶,這淚是幸福,是感動,是溫暖。聽雨永系清顏,這一季你是我的杯與水,我用愛守護着這隻心杯;這一季你是我的杯與水,離開你我會心碎。

  日子總是像指縫間渡過的細沙,在不經意間滑落,那些往事的憂愁和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漾下隨波輕輕地流逝了,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靦就在記憶的深處歷久彌新。是你聽雨,那杯暖暖的清水,讓我心醉,讓我開心的渡過每一天,看着手中的水杯,不想入睡,不想喝下這杯中的清水,只是傻傻的想你的每一句溫暖的話兒,縱然是深夜鴛鴦瓦冷霜華重,也曾埋怨過上蒼,終究,憐憫我的一片誠心,讓我們有了那場傾心的遇見,讓我用最真摯的心為你送去一季的安暖。

  這一季,聽雨用你的心靈之杯為我送來了友誼之水,融化了清顏千年冰山,手握那把溫暖的鑰匙開啟了鎖了千年的心頭鎖,陪伴了我一程又一程。這抹暖意,我怎好拒絕,不為之感動,不為之心醉··········

  四》

  媽,泡泡腳吧,泡泡腳對你有好處,這是一個晚輩對家中老人的愛,就是這最為平凡的一幕卻被門外的小男孩看在眼裡,隨後小男孩便打了一盆水,因人太嬌小了,他一邊走,水一邊往外灑,他端着水,走到媽媽的床前,輕輕地喚了一聲媽媽洗腳。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眼睛濕潤了。小小的舉動,深深地愛,父母永遠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這是很多年前電視里的一段公益廣告,如今仍然深深的藏在記憶里。

  顏兒,天氣冷多用熱水泡泡腳,如果我在你身邊,我一定給你洗腳,這是聽雨說過的話,也是我聽過最溫暖,最感動的話。現實里,多少戀人為瑣碎的小事吵得天翻地覆,為網絡遊戲鬧分手離別,別說倒杯水,拿一件小小的物品,也未必肯,他們的圈子裡永遠都是他那所謂的兄弟。試問,還有誰會說出這樣一句話,一句最為男人不能接受的愚蠢小事,在世俗眼的人看來,這是一件很 丟人的事,一個大男人,竟彎腰屈膝為一個女人洗腳,失了男人的尊嚴和體面,我卻不以為卑,卻為這樣一個人感到自豪驕傲,一個願意為別人洗腳的人,需要多少勇氣,包含了多少憐愛與疼惜,這種愛 看在眼裡平凡,卻偉大到骨子裡,這種愛雖彎腰屈膝,卻是女子一生的驕傲。

  天堂的那朵桔梗花,曾經你是否也有過這般疼愛,曾經也為他自豪過,驕傲過,幸福過。那麼謝謝你,這一月將聽雨送來顏兒身邊,不管我怎麼任性,鬧脾氣,他總是不離不棄,讓我成了世上最幸福的女子,他無微不至的噓寒問暖,是世上最疼愛我的那一個人,我也是這世上唯一能擁有他這般愛的女子。

  《五》

  睡前多喝水,不許給我熬夜,上班的時候多穿點衣服,路上注意安全,小心過馬路·····你瞧這像不像更年期的大媽大嬸,孜孜不倦的說著這些零零碎碎的芝麻小事,心裡百般不願意聽着這一大堆的嘮叨,臉上卻帶着微笑,還件件照做。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曲子,那麼聽雨是清顏動聽的樂章。花從春走過,留下屢屢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陰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聽雨從清顏生命里走過,留下一程又一程的溫暖與感動。

  《六》

  或許,我就是你最重的行嚷吧,也或許我是你的心靈某個停留的瞬間吧。

  曾經看過一段經典的對白:

  女:你背着我重嗎?

  男:當然,整個世界都在我身上了,能不重嘛、

  你說,要枕着我的名字入睡與我夢中相見,把最亮的心寫在蔚藍的天邊,照亮我前進的方向,把一路收穫陽光的我寫在你心間,從此我人生的道路上不管是寂寞漫漫,遠方有多少凄涼蒼桑,我都會微笑林雨山水間。

  夢裡,聽到你的隻言片語,要為我遮擋風霜雨露,添一件夢的衣裳;夢裡,聽到你暖心的話兒,要為我築一間愛的小屋,屋前的院門口,幾顆桃樹,十里荷塘,一園陽光,捧一卷詩書,一曲雲水禪心,一生一代一雙人。一句句,一聲聲,訴說著我們的地老天荒;一絲絲的情意,一縷縷的憐愛,訴說著地久天長。

  夢裡,我看到你那如星星閃耀的眼光,透露着無盡的期盼;夢裡,我看到了你幸福的淚光,凝聚着無盡的愛與痴狂。一字字,一句句,訴說著幸福和安暖;一點點,一滴滴,訴說著無盡的愛憐與溫馨。

  夢裡,你說,天地兩蒼茫,我依然是你永恆的雨露,一路隨陽光屹立在田野之間,直至山無棱,天地合,你仍是我荒野里的天堂。

  文|陌紫清顏

  註:此文與作者感情無關,贈好友

  《聽雨:劉海龍 清顏:林燕》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您正在瀏覽: 脈脈情緣,聽雨系清顏
網友評論
脈脈情緣,聽雨系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