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嬌月半遮顏最是情相牽

嬌月半遮顏最是情相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嬌月半遮顏 最是情相牽

  一紙墨香,一紙宿願,渲染着不盡情愫,一彎新月,一杯清茶,飄散了多少紅塵情,晚風吹過,滴落了眼角的思念,抹平了腮邊的想念。中秋夜,那輪想念的船隻載着悠悠思念,蕩漾在漫漫長夜。順着想念走進“但願人長久”的詩意,書一筆眷戀,蘸一縷花香,在明月下描一副永恆的情長。

  帶着滿心的企盼,等待着滿月的出現,好攬一抹明月,盈一懷醉意,捧一杯溫婉,挽一襲幽夢,度過這詩意的夜。揣着滿心的期待,裝滿一腔的柔情等待在柳堤之上,不巧的是天空飄起了柔柔的雨絲,一時之間宛若江南煙雨小巷,氤氳着柔情,瀰漫著想念,旖旎着詩意的朦朧,發梢垂掛着晶瑩的水珠,可是那浪漫溫情的聚集,讓“天涯共此時”化入柔柔的雨絲,輕輕落入心田。在如此的恬靜中,輕撫瑤琴,讓裊裊清音瀰漫在蘭亭芬芳,輕捻小子走入唐詩宋詞,掬一抹對月的想念,輕輕走入詩行,溫暖中,盈一杯深深的思念,沉醉在詩意的朦朧。

  執一管瘦筆,靜坐筆端,一抹如水的情、如詩的意鋪展開來,飄散在朦朧的夜空。渺渺間清音繚繞,情絲飛揚,飛入那一曲“思念”流入那“同賞中秋月,天涯共此時”的默契,一箋人在天涯,情絲相牽的溫馨開始瀰漫在詩行。或許月圓情更圓只是一種美麗的夙願,如若你氤氳在夙願的雲端,我情願靜坐菩提,等待你飄散的瞬間能夠稍作停留,便會安然在通往天堂的崎途。

  雨絲飄過,涼意襲來,淡淡失落,終不見你柔情的模樣,儘管虔誠求佛,而緣只能化作一種美味的想念,搖曳在心靈的渡口,沐浴着思念的陽光,吹着牽挂的清風,搖着夢想的漿飄蕩在溫馨思念的河流。終於月亮還是忍不住長久的寂寞,漸漸地撥開雲霧,露出那俊俏的臉龐,羞澀地躲在浮雲後面,恍如你溫婉的笑容,綻放在朦朧輕紗后,那飄落的絲絲細雨如聲聲囈語,低喃着相遇的美麗,串起聲聲歡歌笑語舞動在“月光下的鳳尾竹”,旖旎在詩意的夜空。

  烏雲還未散去,月依舊朦朧,撩撥着多少人兒的焦心的等待。那長長的思念、那喃喃囈語、那默默祈禱都在這滿心的期待里寫滿了想念的話語,唯借一抹清月隨風飄去,便是心愿已了。偏“猶抱琵琶半遮面”無端的幾分心切,幾分嗔怪,但很快又回到期望的空間,注視着,如同千年回眸、百年孤獨等待長亭古道相逢一般,心似海,情似花,一片痴心可曾負了誰?

  漫漫長夜終不見月明如水,孤星碎,殘夢斷,欲相盼,盼來滿腹心酸,今夜月已倦怠,錯付痴心,於千盞消愁,醉盡此生萬卷愁,月無言,人依舊,歲月在塵世輪迴,煙雨飄渺,一杯濁酒睹一世流離,一紙素箋抒一世情懷,慰一生滄桑。

您正在瀏覽: 嬌月半遮顏最是情相牽
網友評論
嬌月半遮顏最是情相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