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起來,打開房門,院子里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地上積雪大約10厘米了,好大的一場雪。

  天空灰濛濛的,屋頂上都是白色的一片,樹枝上也掛滿了白白的雪花,彷彿一夜之間樹枝變白了變粗了許多。就連電線杆上的電線,也胖了許多。真是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雪並沒有停下來,這場雪和上次的雪花不一樣,上次是鵝毛大雪,雪花和棉絮一樣,從天空飄下來,今天是碎碎的雪花,下的速度很快。碎碎的雪花從天上快速的飄落在地上。我打掃院子的走路上的雪。等掃到大門口以後。回頭一看掃過的地方又布滿 白白的一層雪。下的真是快呀。

  我漫步來到大街上,走到村頭,放眼遠望,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瀟瀟洒灑。面對 這樣銀裝素裹的世界,我心裡不由升起幾分愉悅,於是便懷着 踏雪賞冬的心境,融入這潔白的世界。

  天空白茫茫的一片,雪越下越大,沉甸甸的雪壓彎了樹枝,屋頂上蓋 了一層棉被。雪花彷彿是個變幻莫測神奇的魔術師,給萬物披上了潔白的盛裝。房屋被披上了潔白的被子,樹枝打扮得像美麗的白珊瑚, 地上也蓋上了一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大雪把萬里江山變成了白裝素裹的世界。

  雪花紛紛揚揚,不斷往下落,就像仙女不小心打碎了玉瓶,那碎玉飛舞着,不斷變換着各種姿勢。寒冷的北風也颳了起來,雪花飄落的到處都是。看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寧立在雪中,思緒萬千。( 散文網: )

  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着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休息的時候。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植物在冬季,可以依靠對春天的嚮往,而在冬季的死後而重生。那我們人呢?在冬季時,也一樣可以嚮往春天,可以獲得更大的新生與希望。生命的神奇叫我們不得不敬畏,那我們就更應該拿出勇氣和行動,要像那莖葉枯萎的植物,在春光照耀大地時,就會有神奇的復蘇,然後破冰而出,恢復更加鮮艷明亮的外貌。在大自然面前,我們都是平凡的人,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人生,堅守着生命中的每一份平凡,做好自己的事,面對真實的自己,就像這一片片雪花,飄零着不同的舞姿:直線,斜線,拋物線……還是要回到宿命的那片土地。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