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淺喜深愛,是歲月最深的懂得

淺喜深愛,是歲月最深的懂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淺喜深愛,是歲月最深的懂得 標籤:歲月神偷

  晨風中醒來,遇見陽光,有融融的暖意拂過心上,旖旎過臉龐,如一片花瓣的馨香,輕輕吻落昨夜的彷徨。寫過的字,早已晾曬好了在青草茵茵的河床,無需清點,那些鮮活的詞章,正攀爬上蝴蝶的翅膀,成群結隊的飛往你的方向。

  情意,是水邊的一朵鈴蘭香,從不需要隱藏,只隨着風訊在流年裡生長,那些漫過心湖的渴望,不為要你迎合,你只需懂得,每一次虔誠的敘述,都將載入生命的樂章。

  心裡,有一處溫暖,即便是陽光照不到的角落,也可獨自繁生着萬千的明媚。正如你說,這世界是寂靜的,可是就會有初曉的風從遠山拂過,蕩漾在心裡,婉若一滴晨露落入眼眸,暈開的情愫,足以成自然清透的美麗。佛說,八千里荷塘喧嘩不及與有情人的一次擦肩而過,不喜形於色,不魅惑於心,淺喜深愛,便是最深的懂得。

  於是,我對着歲月研墨,落筆,用莞爾的笑意勾勒出無聲無息的靜寂,只為隔着紅塵念你。待青蔥如許,芳華如昔,翻閱泛黃的畫卷,回憶起素年錦時,讀你寫給我的詩,與你的情意,又可在心裡,再一次,做溫暖的重聚。

  總會有一個契機,讓混沌的心豁然開朗,就如枯木里也能長出的時光。會發現,原來流年不過是一程又一程的奔忙,讓你早就沒有機會去感傷。所以,有些話題,請放在九霄雲外飛翔。心,留給自己,只用來負責頑強。

  所有的故事,都可以看做是雪泥鴻爪,最美的印記,淺淺的旖旎在心裡,縱使段落叢疊,也是情真意切,別輕易撕裂。紅塵紫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朝夕,或悲或喜,都不需要在別人的世界里沉溺。做安靜的女子,讓風景在眼裡起落,即便有一天韶華謝盡,那悄然書寫的心情,也是風輕雲淡的美麗。

  若是真的讓自己進入到無所怨尤的狀態里,你就會懂得,其實,這世界遠不是傳言的那麼複雜。安靜的寫字,安靜的想念,就是自己和一個所愛的人相互守候,如此的簡單。眼裡有風,風裡有夢,縱然光陰默不作聲,我也能隔着靜寂將你讀懂。

  很多時候,你要學會聽一聽心怎麼說,別怕別人指責你的過錯。別人,只不過是一個看客,無法替代你去生活。或許,山一程水一程的寂寞是不能更改的選擇。那就選一處山清水靜的空曠里安坐,心會告訴你,在微笑中試着懂得。如果那是必然的結果,若是你懂得清寧淡泊,那也必然會成為屬於自己的快樂。

  當一場雨,洗凈了整個世界的彷徨,陽光還在雲上,碧藍的色彩就迫不及待的在天空畫出一筆晴朗。雨後,殘破的蛛網在夜裡獨自寒涼,然而它並不哀傷,只等着天色放亮,就開始尋着舊的痕迹無怨無悔的編織時光。晨風中佇立,捻起一縷雨後的清新,安然倚在光陰的門楣,與自己交談,與風月對望,將每一分的執念在熱忱里安放。若世事,能都殷切以待,這世界的溫暖就會一直在心上,明媚,亦是不可阻擋的方向。

  一切是非不過是煙雲過眼,總有一天會散去。心,還是會時刻懷揣着晴朗,在自己的歲月中獨自靜好。不吵不鬧,兩個人,靠一起可以慢慢變老。外面的風景再好,也不及一個人入眼入心的那份嫵媚。如最美的瓔珞,在時光深處妖嬈。

  文字/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淺喜深愛,是歲月最深的懂得
網友評論
淺喜深愛,是歲月最深的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