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曬初戀

曬初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最近和朋友一起吃飯的時候,偶然間聊到了各自的初戀。我們最開始的話題並不是這個。也不知道是誰先開的頭,往後五、六個人就在那喋喋不休的開始了曬初戀。真可謂是你方唱罷我登台,說的不亦樂乎。

  初戀是美好的,也是最難忘的。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彼此在對方的心靈深處烙下一個永久的記憶。這個記憶不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模糊,反而會越發清晰,越發令人回味無窮。

  我也有過初戀。雖然我初戀的維繫時間不算很長,不過在我看來這是我一生中最最值得回味最最難以忘懷的事。它就像是一幅潑墨山水畫懸挂在我內心深處,我可以在閑暇的時候隨時欣賞。

  對初戀的回味,並不能代表就是對現任感情的不忠。但是有許多人不這麼想。這已經形成了一種類似於傳統的概念。或許對於某些人群來講,初戀是可以忘懷的,因為它是件小事,無足輕重。但是對於某些情感細膩的人群來講,初戀是最難以忘懷的,也是最刻骨銘心的。因為有了愛,所以就會相對產生留戀,就會產生難以割捨。

  我的初戀應該是發生在六年前。那年我十五歲。

  十五歲的孩子,未成年,能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恨?但至少我們那個時候真心的為彼此付出了真摯的感情。這種發自內心的付出卻不曾奢望有任何形式上或者意義上的回報。就是這麼單純,這麼可愛。

  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獲得了文學作品上的殊榮。隨即我的初戀就接踵而至。我的文采頃刻間傳遍整個校園,雖然那個時候的我只是作文勉強比其他同學寫的好罷了。但是這絲毫不能影響那些對我肅然起敬的姑娘們。用我們現在的角度去分析就是獵奇心很強。在她們看來能在校園裡出名的人想必一定不簡單。至少應該是個文化人,否則怎麼能得獎呢?我不得不承認那個時期的姑娘們的想法確實很單純也很可愛。正是因為她們這樣去想,所以我才可能出名,最終帶給我的是我這一生中都難以忘懷的初戀。

  我的女朋友。是一個很單純很可愛的小姑娘。她留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她那雙深邃明亮的眼睛,還有嘴角倆個不是很明顯的小酒窩。特別是她對着我撒嬌或者裝出一副很生氣的樣子時,那種表情簡直就像是翻版的芭比娃娃,超級可愛。這樣的一個小姑娘整天粘着我,我能不喜歡嗎?所以每天放學送她回家的重任理所當然的就被我光榮的扛起了。

  記得有一次晚自習過後,她跟我撒嬌非要我送她回去。因為當時我是住校生,晚上一般不準外出,如果有事必須請假,沒有請假條是不允許隨便就出校門的。學校為此也大費周章的給每個學生製作了一個胸卡,唯獨住校生沒有,目的就是在晚自習過後凡是沒有胸卡的學生一律不準外出。這樣就限制了我們這些住校學生的戶外活動。我因為沒有胸卡而不能出校門,於是我就跟她解釋,我說我出不去,要不我問下看我們班的女生有沒有和你順路的,讓她們陪着你。這樣你就不會害怕了。誰知道她聽了之後就嘟着小嘴跟我假裝生氣的說,你就是不關心我,你要關心我你就會自己送我回去。我要是路上被壞人打劫了怎麼辦?你一點都不關心我,不喜歡我。說著說著倆個眼圈就開始泛紅,然後就看見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這下我急了,我說行,我送你回去。別哭,我真的送你,咱倆啦勾勾,誰騙你誰就是小王八。她說真的?你不騙我?那我們拉勾勾。

  拉完勾勾之後她才放心。我拿出紙巾幫她把眼淚擦乾,然後對她說,你從大門出去,然後到咱們學校后操場圍牆外面等我,我翻出去。如果這種場景換做現在,我想大多數女孩都會為自己的男朋友考慮下,首先翻牆出去安全嗎?其次回來晚了是不是要受罰?等等。可是那個時候的她聽到我為了送她而選擇翻牆之後,竟然笑着捏捏我的臉蛋,然後用一種很幸福的語氣對着我說,愛死你了,親愛的。其實這就是單純,這就是可愛,不求回報的付出感情,這樣的感情最真摯。

  青梅竹馬,倆小無猜。這樣的感情比起現在的要求,條件,門檻等等,不知道要純潔多少倍。而且你可曾想到,這是唯一一場建立在真情實意思想基礎上的感情。純潔之中夾帶了一抹淡淡的幸福,淺淺的浪漫。

  當我翻過我們學校操場后的圍牆時,一眼就看到她乖乖的站在圍牆下面一動也不動的等着我。這裡有個小插曲,我需要交代下。我知道如果翻出學校送她回家在折返學校時,必定跟不上晚自習過後宿舍的臨檢。於是我先回了一趟宿舍,找到我的死黨交代完注意事項讓他幫忙搪塞下臨檢的學生會幹部,之後我才繞過操場翻到了校外。這麼一番折騰,中間至少也要耽誤個三十幾分鐘,但令我感動的是,我的初戀女朋友,那麼可愛的一個小姑娘,就這麼靜靜的站在操場圍牆外一直等着我的到來。

  那個時候通訊設備還不及現在這麼發達。聯繫方式也沒有現在這麼方便。就在這麼一個什麼都不便捷的年代里,為了一個小小的承諾,小姑娘一站就是三十幾分鐘,而且那個時候還是冬天,前天剛下了一場大雪到現在都還沒有融化。可見那個時候的感情是多麼的真摯。而且她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並沒有責怪我,不僅沒有責怪反而很關心的問我冷不冷,眼神中流露出那種絕對真誠的焦急。我不可能無動於衷,於是我一把拉過她抱在我的懷裡,對她說,乖乖對不起,讓你等這麼長時間,凍壞了吧?她在我的懷裡趴着,使勁的搖了搖頭說,沒關係,我不冷。

  所以我現在就很感慨。經常聽到身邊的朋友對我說,現在的女孩真現實,交往還沒幾個月呢就開始要這要那,不買吧顯得你特小氣跟你發脾氣,買吧又不過節又不生日的也沒什麼意義。倒不是在乎那點錢,關鍵是人心都變了。和你談戀愛就是為了自己的物質需求。我聽了之後只有尷尬的笑了笑。

  社會在不斷的進步,人心也是同步社會而不斷的進步。所以這點物質需求我們大可以理解為必須的。雖然我不提倡和這種人談感情,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如果是真心愛你的,一點禮物也算不了什麼,早晚不都是要送的嘛。無非就是多送一件,全當做是將來拿出來曬幸福的本錢吧。

  初戀固然有着不可撼動的地位。但是如果你正在經營一段屬於自己的感情時,請不要隨便就對自己的現任女朋友說,我的初戀怎麼怎麼樣。最好不要這樣。女人都是容易吃醋的,雖然這些已經是陳年老醋了,不過能不提就不提。如果是在對方的邀請下,你大可含蓄的講下自己的初戀經過,但是一定要把某些細節上的浪漫給刪掉,這些浪漫屬於你和你的初戀情人,只有你們倆個可以回味,可以銘記於心。

  最後,還有一點是要交代的。既然是曬初戀那就必須要有始有終。

  和我初戀女朋友相處倆年之後,因為畢業還有其它各方面的原因,我們最終失去了聯繫。於是這段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感情經歷到此,算是圓滿的畫上了一個句號。

  我無時無刻不在懷念這段美好的感情經歷。也無時無刻的不在想,當年那個可愛天真的小姑娘如今到底什麼樣了?很多問號明知道沒有答案卻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

  年三十那天上網,無意間和之前一起上學的同學聯繫上了。我們互相加了,閑扯了一番之後他對我說,我的初戀女朋友,現在已經上大學了。而且還交了一個不錯的男朋友。只是每當他們同學聚會的時候,她總會和另一個關係親密的女孩提起我,她說,她這輩子都不可能忘了和我之間那段純潔無暇的感情。那是她最最美好的初戀。

  然後我的這個同學問我要不要把我的號告訴我的初戀女朋友,我想了想,回復了一句,有些東西,有些感情,有些人,我們只要記得他們,記得他們曾經在我們的生命里出現過就可以了,至於形式上的東西,還是保留點比較好。這樣才會更加令人難以忘懷,更加值得讓人回味。否則,青梅竹馬倆小無猜就徹底失效了。

您正在瀏覽: 曬初戀
網友評論
曬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