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想家了

我想家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說我想家了,同事們都笑我,多大的人了還那麼矯情,還那麼黏糊家人,其實他們都不會懂。雖說別人覺得這就是一笑話,但我卻是真心實意的。真的希望每天可以回家,可以叫爸爸媽媽,可以有人熱菜熱飯的招呼我,可以沒事撒撒嬌,可以像歌里唱的那樣“生活的煩惱跟媽媽說說,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談談”,可以周末一家人到處逛逛。雖然這樣的日子不是沒有隻是太少了一年就那麼幾天,短暫的幾天,因為生活我們都得東奔西走沒法天天享受那樣的和諧和溫馨。也因為少所以對此別提有多嚮往。

  一畢業那會兒情緒特高,立馬背起行囊遠離父母,那時候只覺得家是一種束縛,一個人無拘無束的日子才是我所嚮往的需要的,就那會兒只有在忒難受的時候才會想起家,想起爸媽,超沒心肝的。可是這麼些年下來了以前的那種不知天高地厚,以為只要給我翅膀我就能飛的想法早給現實的生活打磨的所剩無幾了。尤其今年我真的忒依戀家,依戀爸媽,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今年他們走的時候我哭了,而且好幾天都沒有從這種情緒中緩解過來,我沒辦法給自己解釋這一現象。老爸說沒事,就是自己想太多了壓力太大了所以才這樣。也許真的是吧,人長大了難免煩惱嘛,而父母則永遠是自己最忠實的聆聽者和支持者,家卻是永遠的溫馨的避風港灣,所以迷茫的人就那樣了吧!想家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想家了
網友評論
我想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