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法庭的事務繁瑣、有時候會有一些錯誤、雖然有的是人為的、有的是權力和經濟的使然;但是進了監獄、就由不得你了。人們通常的觀念的法律不會冤枉一個好人、進了監獄一定是破壞社會建設的人渣;進了監獄、就算你大吼冤枉、人家監獄的工作人員認為、那是法庭的事、來到了我這兒、就必須按照我的規則行事;那裡面的大號小號、五花八門的刑用道具一定能把你肉開花、把你筋結冰、把你骨酥軟、把你靈丟魂......直到你服服帖帖、心悅誠服地念着溫良恭儉讓、仁孝道義信;就算你某天平了反、你這一段地獄之行也只能是你人生中的一次使命。

  由於物慾橫流、人的心機叵測。在這樣的大環境的氣候下、人的命運根本就不能定數、不要把你的一帆風順拿來發揮;書本上的語錄和名言警句經不起現在市場經濟的挑戰、教堂教的東西拿出社會瞬息蒼白、老師念着教本已由言不由衷變得身心惶惑;這些高雅這些書香堆在角落沙啞地千呼萬喚着無能的勵志、勵志刮著父母的血汗錢、進教室磨碎、出教室流淚、社會不相信眼淚!

  現在的社會、汗水與成功、努力與花朵究竟是正比還是反比 到處都是有心栽花花不放、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真實故事、多涼努力奮鬥勇士的志氣。

  於是、很多的電視、小說、散文儘是愛情之類的風月故事。他們怕觸及法律、怕冒犯他人、更不願為這些事不關己之類的渣渣誤自己的時間和青春;於是乎、愛情泛濫到了極致、人與人少了真情、社會少了道義、少了良心、少了責任、少了正氣。

  於是乎、又趕緊彌補、治標不治本、都是市場是經濟惹的禍!這些禍根穿越五千年的歷史、演繹着無窮的真假美猴王的電視劇;這些禍根使人出門儀錶堂堂、做人做事勾心鬥角、上床如狼似虎、下床感嘆憔悴、走路風風火火、吃飯嚼不出滋味、人與人的身體越來越近越來越隨、人與人心裡的卻越來越遠越來越陌生。

  和平時代、看似一派平和、實則到處布滿火藥;去醫院療傷、去法庭療事、去月亮腳下療情的人越來越多;更多的是越療傷越重、越療事越亂、越療情不定。

  荷花潔白、慢慢聞聞、已有了俗氣;過去、蓮出淤泥而不染、現在蓮有意靠近淤泥、蓮貪婪地吃盡淤泥的營養無情的轉身、接受着世人淺薄的讚美、孤傲、忘情着前身;寒梅凌絕、只因天上的餡餅、走進了凄寒的陷阱;橡樹不學凌霄花、只因沒有燦爛的外表沒有顯赫的背景、有意走進舒婷的筆端、顯擺了愛情名聲、從此登頂成星......

  文--火淼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