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一)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是我國改革發展進入關鍵時期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對我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各方面的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對我國實現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發展目標具有指導意義。

  機關領導對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高度重視,對下一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有關工作作出初步安排,近期將對全局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作出部署,各部門將全力做好有關服務工作。同時,將組織一系列重點專項調研工作,起草好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實施意見。我們將結合自身工作職責,組織發動全局幹部職工帶頭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把會議精神落實到各項實際工作中,更好地做好"三服務"工作,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作貢獻。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階段,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堅時期,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以依法治國為主題,吹響了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進軍號。全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關於加強法治建設的專門決定,凝聚了全黨智慧,體現了人民意志,是指導新形勢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綱領性文件。全會強調,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事關我們黨執政興國的一個全局性問題,必須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紮實抓好落實。

  "以律均清濁,以法定治亂。"如果說17年前黨的十五大提出依法治國基本方略,開啟了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的偉大航程,那麼十八屆四中全會再次部署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則是在這條道路上的一次歷史性跨越,體現了我們黨在治國理政上認識的突破、手段的創新。全會提出的新觀點、新舉措,必將提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製度框架,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法治保障。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深刻總結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成功經驗和深刻教訓作出的重大抉擇。改革開放以來,從提出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到確定依法執政基本方式;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形成,到建設法治政府、完善司法體制,中國發展的進程,也正是法治進步的過程。實踐證明,什麼時候重視法治、法治昌明,什麼時候就國泰民安;什麼時候忽視法治、法治鬆弛,什麼時候就國亂民怨。要實現經濟發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會公正、生態良好,必須更好發揮法治的引領和規範作用。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保障。今日中國,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可說前所未有。快速發展期,面對多元利益訴求如何定分止爭,促進公平正義?改革深水區,面對多樣實踐探索如何劃定邊界,掌握改革航向?社會轉型期,面對多變思想觀念如何調和鼎鼐,凝聚廣泛共識?越是在關鍵時刻,越需要發揮法治的作用,讓我國社會在深刻變革中既生機勃勃又井然有序。

  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內涵豐富,我們作為學生黨員,應該通過學習討論,儘快將大會精神深刻領會把握實質指導實踐。習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我們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思想燈塔和行動指南。要把學習領會習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同中央《決定》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同自己的實際結合起來,力求做到掌握精髓、把握要義,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四中全會會議公報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個總目標就是加快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民主政治、先進文化、和諧社會和生態文明。通過這樣制度上的完善,讓一切勞動、知識、技術、管理、資本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而且要使這樣一些創造的成果更加公平的惠及全體人民。通過深入領會大會精神,我對我們黨和國家的未來更加有信心,更加有期望,更迫切的想要通過自己的努力,為祖國的富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二)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明確了我國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總任務。這次會議對於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事業,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我們要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精神,時刻關注黨的新理論、新觀點、新政策。只有學習好了才能深刻領會,只有理解領會了各種思想和方針政策才能實踐好並付諸於行動。作為基層幹部,我們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

  理論指導實踐,思想支配行動。對於黨中央的方針政策要堅定不移的維護並且扎紮實實的實施,基層黨員幹部是各項政策的直接執行者,只有努力加強理論學習,了解各項方針政策,在思想上重視,提高認識掌握政策的實質,領會好政策的內容才能夠準確的執行,才能在實際工作中服務好群眾。千千萬萬的黨員幹部加強學習,統一思想,言行一致,以身作則,我們黨的執政能力將會得到很大的提高。

  二、要創新工作方法,樹立服務觀念。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發展,當前國家已經把建立服務型政府當成了政治體制改革的重要目標。地方政府必須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緊跟中央的步伐。在新的形勢、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的工作將會面臨更多複雜嚴峻的問題,群眾對我們幹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當前的緊要任務是不斷深化改革,創新服務形式,拓展服務內容,精簡程序,為群眾辦實事、解困難、釋疑惑,把"群眾滿意"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會推動中國更好更快的發展,也將會受到全國人民和全世界的更多關注。各級領導幹部是推動黨的各項事業順利開展的中流砥柱,而基層的千萬工作人員則是貫徹執行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的中堅力量。加強理論學習,用理論來指導實踐,為加快實現偉大中國夢做出貢獻。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三)

  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能沒有法治的保障和規範;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期盼,不能沒有法治的引領和保護。在剛剛落下帷幕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四中全會,我們黨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了整體部署,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對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提出了更高的更符合時代發展規律的要求。

  在會議中,我們黨立足於當代中國法治建設的實際情況,敢於直面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所存在的一系列突出問題,對依法治國和從嚴治黨作出了更加嚴格、更加規範、更加科學的戰略規劃和全面部署。會議着重強調了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的關係是法治建設的核心問題,理順了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的辯證統一關係;堅持了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了依法執政首先要堅持依憲執政。

  這次會議作為我們黨第一次以"法治"為主題的高級別會議,對於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來說是史無前例的,這次會議開的是十分必要的,面對進入改革深水區與攻堅階段的我們黨和國家,面臨著各種艱難險阻,比如作風建設問題。此次全會的召開,通過高舉"依法治國"和"從嚴治黨"的旗幟,來規範黨紀的莊嚴和不可侵犯以及國法的權威和不許逾越,這是符合社會發展規律的,是符合百姓心聲、遵從民心民意的突出表現。一個國家沒有規範、科學的法律是不行的,一個執政黨,特別是一個代表人民利益的無產階級執政黨沒有嚴格、有序的紀律是不行的,是會犯大錯誤的,正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對一個國家的發展會起到直接的阻礙。那麼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召開和《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這一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綱領性文件的通過,就是要向國內外鮮明宣示,今日中國,法治正在成為國家治理理念、社會共同信仰,中國的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永遠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