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天的風

夏天的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的風暖暖而蔚藍,多了幾分空闊,抑或少了幾分壓抑。總覺得心底有些不快,或許說是遺憾。因而經常地,會回過頭去看看那個街角,視線直直地落到大街的盡頭,寥無人影。正午的日光讓我變得孤單,影子差不多都離我而去。本想着形單影隻已屬孤寂,可現在,茫茫的孤寂里有我的一些。總該遺憾,那忘了的祝福始終沒有脫口,而言語總是一下子落回心頭。望着背影悄悄地在視線中虛無,也該淪為平靜,徒留下一抹淡淡的哀愁。想揮手作別,站在車去人空的車站,可是來不及了,人已去,又奈何?

  夏天的風帶走我的溫情,表情下子回到冷淡,不屑的目光在左右搖擺,心卻早早地沉了下去。天邊的白雲,化作離別的想念,飄浮着,一會又散去,化作訣別的音符。低頭,默數着自己的悲哀,朝着車站延伸向下一站的方向默默前行。生命總是這樣,在一站停靠,在一站別離,又向著下一站轉移,不知這樣的停靠站會有多少?於是,在日落的餘暉中,回頭看自己的身影,被夕陽拉得老長,生命似乎不再孤單。然而,有些遺憾是會長留的,也必須長留,就像刀刻的傷,結疤後退落,還是會有一款愈久愈深刻的傷疤。

  遺憾中,我輕輕地數落自己,但只是輕輕,我不敢太沉重,或是太凝重。在命運的腳步聲中,恰似靈魂在流浪,因了那些遺憾留下的美好。夏天的風曾吹過,但已吹落。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風
網友評論
夏天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