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蟬,鳴蟬

蟬,鳴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蟬,知--------了------,知----------了--------的彈奏着歡快的樂曲,拉開了夏天的帷幕。

  是什麼力量促使你這小小的生命,如此頑強、執着的衝破三尺厚土的掩埋來到這個喧囂的世界的?

  在泥土中僅靠一點樹根的汁液維繫着生命。苦苦等待,修行2-4年。終於長大,可以去光明的世界探險。去享受陽光的愛撫;欣賞繁花的錦簇;聆聽鳥蟲的私語了。你用兩隻螃蟹般有力的前肢,撥開層層泥土,小心翼翼的爬上地面。並僥倖的躲過了被其他動物吃掉,或被人捉去擺上餐桌的悲劇。順着養育了你的大樹的樹榦爬到高處,為的是便于飛翔。找個合適的樹枝,擺個優美的pose,奮力掙脫那層保護你的硬殼,抖動開粉嫩的翅膀,熬過不能飛翔沒有保護殼的最危險期。終於,你蛻變成了一隻,傲氣十足的在樹枝間起舞、高歌的鳴蟬。九死一生的衝到了生命的巔峰,不食一點人世間的俗物,不染半點凡塵的雜陳。

  古人贊之曰:“飲露身何潔,吟風韻更長”。

  一鳴驚人後卻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秋,為你敲響了葬鍾。隨着秋天的腳步,你的生命之旅的也到了最後一站。你依然震動着雙翅;依然鳴唱着。沒有一點索取,只痴心地用生命為你鍾情的盛夏演唱着。最終淪為夏陪葬而去。

  人,一邊欣賞着你的鳴奏,一邊蠶食着你同伴的肉身。你難道沒有一點遺憾或抱怨嗎?還是你覺得無私的給予才是你最大的幸福?這是何等的境界啊!

  好景總是如曇花般易失。三個月—-三年是怎樣的一個比例啊!是因為太短才感覺輝煌的嗎?還是,因為輝煌而倍覺短暫?

  立秋之後,你瀟洒的在樹榦上向下滑去,一點點向大地靠攏。是你厭倦了這個世界的殘暴與無情,要回到泥土中去享受那份靜賴嗎?或者,是你依然眷戀人世間的陽光和雨露,急於去進行下一個輪迴吧!

蟬,鳴蟬 範文推薦:

  • ·鳴蟬
  • ·夏蟬,醉情
  • 您正在瀏覽: 蟬,鳴蟬
    網友評論
    蟬,鳴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