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雷鋒傳人郭明義心得體會

學習雷鋒傳人郭明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傳人郭明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雷鋒傳人郭明義心得體會

  連日來,“雷鋒傳人”郭明義的優秀事迹廣為傳頌,感動了無數國人,引起了強烈反響和熱議。郭明義作為一名普通的企業員工(鞍鋼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產技術室采場公路管理員),20年來,累計為身邊工友、特困學生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多元,資助180多名特困兒童;55次無償獻血,累計獻血6萬毫升,並樂此不疲……

  一個肩上有責、心中有愛、一心向善的人,默默地、無私地奉獻着自己的熱血、愛心和忠誠,鑄就了感天動地的人間大愛。在價值多元化的今天,郭明義非同一般的人生歷程,讓我們深切感受到雷鋒精神再次走進了我們的心田,讓人倍感溫暖。郭明義身上有太多東西值得我們學習,其中,他對待工作、生活的那份感恩,那種堅持,那份敬業,尤其讓同樣是企業員工的我們深受啟迪與思考。

  懂得珍惜,知道感恩。哲學家洛克曾經說過:“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種寶藏。”郭明義深知自己的成長進步離不開黨的培養、社會大家庭的關愛、企業的關懷,因此,他將一顆感恩的心帶到了工作中,付諸於自己的一言一行、一點一滴。當美國猶格里德公司技術服務部中國區總管想以高薪挖他時,郭明義說:“我上黨校、夜校、進修,都是企業掏的學費,鞍鋼培養了我,我要回報鞍鋼。”多麼樸實的話語,多麼真摯的情懷!正因為如此,郭明義才能做到15載堅守崗位,不分寒暑,沒有節假,每天提前2小時上班。

  與郭明義相比,在工作中,我們一些人常常把個人成就視為水到渠成、理所當然,過多地強調自己的勤奮付出,而忽視了企業為我們成長成才提供的廣闊空間,為我們放飛夢想提供的絢麗舞台,忽略了領導同事給予我們的支持和幫助。“使驥不得伯樂,安得千里之足”, 一切個人成就的背後都離不開企業整體的力量和底蘊,沒有企業這一我們生命中的伯樂,再矯健的千里馬也可能被埋沒。正如盧梭所言:“沒有感恩就沒有真正的美德”,我們要做一個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回報的人,和郭明義一樣,始終用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工作和企業。

  執着追求,持之以恆。郭明義之所以被稱為新時代的“活雷鋒”、“雷鋒傳人”,就是因為他20年如一日,堅持用自己微薄的工資撐起了180個家庭的天,用6萬毫升鮮血挽救了75條鮮活的生命,用20年執着的無私奉獻激發了5000多人的愛心。他的執著、堅韌、堅持不懈,讓他在平凡的人生路上創造出很多的不平凡。

  持之以恆是一種信念和精神,沒有執著的追求,一切都是空談。對於有些人來說,工作就像學開車,新手上路的時候總是充滿了熱情和幹勁,但是興奮了一段時間之後,新鮮感漸漸消失,熱情慢慢退去,並極易產生疲憊心理。如疲勞駕駛很危險一樣,當對工作厭倦了的時候,職業生涯也會轉入不好的境地。怎樣保持對工作一如既往的熱愛呢?責任感很重要,良好的心態很重要,一如既往的堅持同樣很重要。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平凡中孕育着偉大,只有認準目標,並堅持不懈地奮鬥,你就會驚喜地發現自己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有收穫,才能每天都能感到快樂和工作的動力。

  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有記者問郭明義,是什麼力量支撐你15年始終如一的堅守,郭明義平靜地說:“說句心裡話,作為一個鞍鋼人,爭一口氣是我苦幹實幹的原動力。往大了說,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國家的發展水平早一點趕上發達國家,讓全世界都能高看中國工人一眼;往小一點說,我就想以自己的行動帶動身邊的職工,大家都多干一點,干好一點,讓企業發展得更快一點。這就是我最大的自豪!”

  熱愛培養教育自己的企業,熱衷於自己的事業,才能夠把自己的全部熱情、才智、能力充分發揮出來,在其位,就要謀其職,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才能勝任自己的崗位,也只有這樣,才能成為真正負責任的人才。

  “活雷鋒”郭明義的故事,讓我們懂得要以仁愛之心待人,以敬重之心從業;懂得善待自己,尊重他人;懂得付出自己應該付出的,給予自己能夠給予的。實實在在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力所能及地給予,這又何嘗不是一個人對社會和企業的最好奉獻呢?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傳人郭明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傳人郭明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