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拔火館

拔火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雖然,男女問題上,我是個絕對乾淨的人。但作為中國人,我有義務為國家說點,做些什麼,以報國家當初廉價的教育之恩。於是,我還是鼓着勇氣說些自以為是,大逆不道的荒唐話,哪怕迎來遍地暴風驟雨般無情唾沫,也無法阻止我良心的發泄。對於過去我曾經提出的那一文不值的超前思想,事實證明,是正確的,也是行得通的。這使我增添了自信,增加了嘮叨的衝動。雖然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理由,來否定我此刻的離奇幻想,斥責我:“放你媽的屁吧!”

  誰都必須承認:現代女性的社會地位,大大高於中國歷史的任何時期。你看看正月里的走動就一目了然了。那就是以母係為基礎親戚的互訪!但你敢承認你沒有男方親戚嗎?!

  確實,如今家庭之間的相互聯繫和關懷,多以母係為中心的。這樣偏重,是相對忽略父系親戚的作用和價值取向,雖然有助於剛解放后,當時混亂世態暫求穩定的需要,為的是,讓集中的中央政府更能集中,有效,強制地管理國家,來杜絕反動勢力從地方小範圍滲透,分裂,挑戰中央政府。

  這就是毛澤東領導的社會主義革命,確立了穩定大中國的最偉大貢獻。毛澤東思想的歷史功績,完成了他上帝賦予他的莊嚴,而又神聖的歷史使命。他廢除了一夫多妻,不平等的封建婚姻制度,摘掉了封建妓院,這顆老毒瘤。讓女人不但享受了與男人同等教育,人身自由,甚至獲得了政治選舉在內等,各項民主權利。這是時代的巨大進步!這完全適應當初落後,愚昧的中國社會各階層狀況。是積極,有效,合理,也是符合歷史的發展。

  歷史總是在變化的社會中不斷前進......無論何時,何地........

  可是,這樣,雖然打破男人地位過高,而形成男女社會地位的不平等,還杜絕了許多因封建社會地位問題而產生的詬病。但事後,隨着社會的前進,發展,以及和諧雙方不斷磨合中變遷,女人的地位在早已在解放的社會活動中,不斷提升,發展,直至產生了足以動搖社會性質的負面效果。

  慢慢的,以姓氏為基礎的家族認定觀開始逐漸慘淡,頻臨滅亡。村子集體和睦團結的局面,產生冷落,社會公共的凝聚力出現銳減,狹隘的個人主義開始泛濫,個人矛盾激化,民族大團結的局面產生動搖。漸漸的,女人地位過高所間接出現一系列社會問題,開始隱約顯現。當多數家庭的這種特性都出現的時候,就會決定一個國家的特性,就會左右一個國家的前進方向。

  女人天生就有影響力,因為她不但承擔生育,哺乳的偉大使命,而且還承擔了未成年人大部分時間的教育。相對於決定國家未來的年輕人素質來說,女性實際上對他們更具有影響力,也就是女性對國家更有作用力。這種不科學情況的過度滋長,男女影響力力分配的嚴重失調,在經過一段時間后,肯定對國家性質會產生明顯的影響,產生社會的畸形。所以,國家必須實行相對的政策去阻止這種不斷埋延,不合理社會趨勢。讓國家永遠保持蓬勃向上的健康發展的好態勢。

  國家政策必須不斷革新,及時取得對實際社會的適應,取得相於其他國家的優勢,而立民族而不敗。一個國家不但需要軟實力,也同樣需要硬實力。這就像人類需要男人和女人,其本質是一樣的。

  那麼,怎麼彌補,挽救如此的頹勢?

  我個人認為,最好彌補的辦法就是:一是批判,發展地合法妓院——古老的文化習俗,賦予新的健康的,積極的有利於國家未來的內容,包括不能公開的。二是恢復家譜制。樹立地方榮譽觀,加強國家主人翁觀,最終來提高國家凝聚力。當然,任何嘗試都有一定風險,但你說沒有一點樂觀的精神,在這個世界,你還能敢做什麼!?

  這樣做,就是為中國的橫空駕世,奠定內在的發動源泉;讓中華各路精英,在暢想自由的天地下,各盡所能,雄姿勃發,出奇制勝,贏得世界的人民擁戴的國際地位。充分發揮男人的潛質,也是國家政府的義務。中國想出地球頭,這點基礎是必不可少的。無論當今,還是歷史上的曾經,比比皆是的事實,都能說明這一基本點!

  當然,任何一個男人,無論在怎樣的成功面前,都要時刻牢記是母親給了你生命和力量。孝敬母親永遠擺在首位,就像治理國家以人為本一樣,於此沒有絲毫的異議。

  我想,尤其處在十字路口的中國,絕不要被他國崇高的嘴臉所迷惑,內心的齷齪所蒙蔽!一路豪歌,切醒,切行!

您正在瀏覽: 拔火館
網友評論
拔火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