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輕輕的,你來了。帶着熟悉的味道,在似曾相識的田園,又一次親密的懈苟。一次、兩次、無數次的親昵,已經習慣了有你陪伴的日子,徐徐而來,溫柔的撫慰着莫名的憂傷。

  優美的身姿驟然搖曳、翩然起舞,細沙流音。一棵、兩棵、無數棵的雀躍,錯落有致,分貝有序,渾然是一場盛大的歌舞劇。

  遠處稀疏人影,起伏勞作,時不時的飄來家常話語,期盼着好收成,可謂“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枯焉的根枝灑落路旁,一簇、兩簇、千百簇,嘆息無聲、欲哭無淚。夕陽西下,人影已空,蕭條的殘軀等待着夜幕,等待着消殞。依稀煙霧升空…

  殘月如鉤,繁星點點。天邊好像飄來數片雲彩,姍姍的靠近。雲彩路過,天上便多了一顆星星,一顆、兩顆、千百顆,閃爍着,閃爍着…

  夜空很美,很浩瀚,很迷惘。月相雖缺卻形似娥眉,淡淡的微笑,淡淡的溫馨;星宿

  陳列,點是點,形似形。無意中找尋着星象,天各一方,無始也無終。其實不需分門、不需別類,靈魂都一直在祝福着善良的生靈,一個、兩個、無數個靈魂指引着前進的方向,可前方的路在哪呢?自己將會是哪個角落裡的一個點?

  夜色漸漸的退去,東方翻上了魚肚白,慢慢燃起了火焰,冉冉升起了火球。大地沐浴着晨曦,花兒綻放着微笑,一切開始蘇醒。

  輕輕的,你又來了。帶着昨日的味道,在曾經約定的田園,再一次親密的懈苟。一次、兩次、三次......

您正在瀏覽: 狗尾巴草
網友評論
狗尾巴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