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這一生、如何是好

這一生、如何是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夜雨泥淖幽竹,老嫗幼童背簍,赤子之心,難報疾行幾里路。

  常記山頭日暮,遙侃爾後殊途,手足之情,鳥飛魚躍不虛度。

  踏破二十載風雨路,學院星空一年期,錯一步,一生苦,空餘笑靨如初。

  這一生,三道風景不歸路,親不待,友鮮顧,情難回首,奈何孤獨?

  這一生,若鏡中花,水中月,遙不可及;這一生,若雨里萍,風裡木,輾轉不止;這一生,若雪上梅,塞上漠,孤寂無人可知;這一生,如何是好?

  回顧二十載人生路,風輕雲淡的把太多傷口遮掩,曾言外表瀟洒不過風景,內心瀟洒方為境界,而今才發現,我,卻是真沒到那境界。放不開,是改不了,是內心的掙扎,是自信到自負到自作自受自甘墮落,是無言到無知到無法無天無力自拔。一生所求不過山登絕頂指點風雲,然,彼時風雲彼時月,此一刻,但求前路有知己。

  耳畔時光若風無聲,身前人流似雲無心,我行我素慣了,這一生,如何是好?

您正在瀏覽: 這一生、如何是好
網友評論
這一生、如何是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