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夜深了,打開窗,向天空望去,好大的雪,內心不覺觸起一絲驚喜。好久沒見到這麼大的雪了。記得上次見到這樣漫天飛舞的雪花已是兩年前了。忽然間好像記起什麼,拿起外套像小孩般跑下樓去。雪花飄飄,好漂亮,只是家鄉的雪沒這般大。伸出手,想托住一片,卻又那般淘氣從我的手邊落地,只是可惜。忽然一片盈盈的雪花落入手中,晶瑩,純凈,想眨眨眼再看一番,她卻以觸動心靈般的感覺消失了,留在手中的只是一滴水珠。我不敢將手再伸出,生怕再把她們接住,又在我手中變成一滴淚,我豈不成罪人。我將手縮回,靜靜的享受這靜態之美。

  下雪天,校園裡的人漸漸少了,只是有一把兩把的小花傘不時從身旁飄過,卻又是那麼的匆忙,與漫天飛舞的雪花極不協調。何必要這麼匆忙呢?何不慢下來享受片刻上天賜予的花朵呢。

  雪花帶有一種冰冷純凈之美,讓人有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渴望。抬頭向那深邃的天空望去,她們是那樣的繚亂,那樣的飄盈,但當落入手中時,卻又有一種穿心之涼,以許就是她冬天出現的緣故吧。

  她們在那成千上萬的姐妹花中,只能與梅花相遇。我不懂她們為何選擇梅花盛開的季節到來,但我見過飄滿雪花的梅花之美。十多年前,老家的房門前有一棵梅樹,梅花會選擇在雪花飄零時高傲的盛開,略帶粉紅的花朵,粘上一片兩片的雪花,好似非人間之物,那時好想用小手拍拍那上面的雪花,只可惜我當時個子太矮,手碰不到那高高的梅花。小時候不懂其美,只是有一種強烈的占預感。離開那家就再也沒見過雪中梅花了。現在那老房子也沒了,那株梅花也不知在何時變成炊煙飄走,更不知找何時陪着雪花降落人間。只是嘆息,那美消失了。好想回到十多年前,帶上相機將那冬天的姐妹花定格,只是物是人非,留有嘆息。

  雪越下越大,站在在校園,彷彿天地間只剩我一人,走在在路上,聽着嘎吱嘎吱的響聲,又一陣心痛,我是否將她們踩疼了。留在上天那麼長時間,好不容易降落人間,又被我踩踏,忽然有一種不知名罪惡感從我心頭湧出,我站在原地不敢動,生怕下一步又會踩痛她們,只是靜靜的看着她們的飄落,享受自己內心的寧靜。我慶幸沒有報考南方的大學,不然我就不會在這時與她們相約了,一切緣緣......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