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英語家教心得經驗

英語家教心得經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英語家教心得經驗 標籤:工作經驗 軍訓心得

  關於課本的輔導方法

  知識點+個人經驗+學習方法的融會貫通

  很多英語老師喜歡要自己的學生背誦課本上的文章,我個人覺得背誦課文是件既浪費時間又不出效率的工作。課本上的東西,考試時會考嗎?不會。已經背過的課文又能記住多久 學生能區分出重點和非重點嗎?說句公道話,背課文除了能培養學生的語感,其它的作用可以說是微乎其微。那麼如何去高效的利用課本呢?那就繼續往下看嘍…..

  首先做個小小的自我介紹,我是一個英語專業的學生,高考成績是全省排名第七,自認為對英語有自己一套獨特的學習方法(尤其是筆試哦),以下主要根據我自己的個人經驗總結出的一些適合大多數同學的方法。應試英語要求的不是我們說的多標準,而是知識點抓的有多勞。背單詞不是目的,會應用於具體的語境才是。對於課文,我們沒有必要全篇的記住,這時你肯定會說老師會檢查的,背不過,可是會受苦的。呵呵,老師的目的是想讓你們掌握知識點,考出好成績,所以你如果能夠按照我以下說的方法去做,每次都考出漂亮的成績,那麼你的老師非但不會覺得你不聽話,他會說你是一個有自己思想和學習方法的學生,日後肯定會對你越來越好的。

  對於課文中那些有助於我們日常交流的句子我們必須記住,其它的只要記住中心詞的搭配就好,要學會聯想,舉一反三。(eg: I was invited to have dinner with her .對於這句話,日常也很常見,所以首先我們要找到句子中心詞---invite, have dinner---:找出中心詞,然後回憶或查找中心詞的常見用法並類推其它的搭配,如invite, 常見的搭配有invite sb to do sth ,而例句中用的被動也就可想而知----sb +be +invited to do sth :對於吃飯,大家都知道一定要用have

  這個動詞,所以這樣整個句子也就順理成章的出來了。)看到了吧,雖說是個句子,但是我們所需要記得就只是invite和have這兩個動詞。以上是對知識點的輔導意見。至於個人經驗呢,因人而異,我自己覺得當你拿自己舉例子時,學生們會覺得你說的這些切實可行,會願意進行嘗試性的舉動。至於學習方法,我想說一下學新課的心得,預習課文是應定要做的。

  這當然不是要你讀一遍就完事了,你要自己劃出重點的句子,詞組並儘力背熟,標出自己不懂得知識點,這樣老師講課的時候有針對性的去聽課,這樣既高效又不會一頭霧水。當老師講的東西如果你覺得我完全會的時候,不要在那覺得無所事事,要給自己找點事干,像平時多讀些英語雜誌,美文什麼的,這些對於我們語感的培養要比我們的課本上的那些好得多。當然最主要的一點還是我們要去主動的去學習英語,單純被動的去聽別人怎麼說,怎麼做,我們永遠也不會也不會有很深的造詣。英語其實不是很多然想當然才的那樣死記硬背就會有很大的提高,它雖說沒有數學邏輯性那麼強,但是想做英語中的精英,悟性這一點是必備的。要學會通過理解記規律哦…..

  未完待續……..

  小妹才疏學淺,很多東西僅供參考,歡迎各位大俠指教修正……

您正在瀏覽: 英語家教心得經驗
網友評論
英語家教心得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