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紫陌紅塵,一丈天涯

紫陌紅塵,一丈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年似一本書,敘滿了過去的種種,情深如詩,情薄如紙,承載了諸多的過往,翻開流年的扉頁,那樁弦,總會觸及心靈。

  ——題記

  夜色輕至,褪去了白日的喧囂,剩下的,只是一片靜謐,安然。提筆,書幾許執念,安坐筆端,看着指尖流過的文字,心中,才會少那麼幾抹迷茫,幾縷悲傷。

  月色輕輕地為萬物覆上層薄紗,在院中,一人徘徊,捻幾片花瓣,花香讓人迷醉,頹廢。還記得以前的你,就會在朧月中,倚在我的臂彎。摘幾瓣桃花,輕呡一口,唇上便有了幾縷桃紅。你那一抹嬌羞,如畫,如詩,如夢。憶及流年中的那一縷暖色,曼妙多姿。

  在紅塵中,你我相遇,便是有緣。一直在等,等你來陪我做一個溫暖斑斕的夢。一直在等,等你來與我誦那未完的詩,吟那未完的詞,唱那未完的曲。

  一股冷風吹來,夜空已成墨色,在隱約間,幾點星光,還在閃爍。任風吹,在那燈火闌珊處,畫一曲靈動的音符,淺唱出溫暖素語。筆尖的文字,鋪滿一箋情絲。沙漏的華年,一點點匿起淡青的印痕。我們的回憶,也漸漸湮滅在時光的青鋒下。但,今生,你亦是我最美的眷戀。只願為你一個人涉過千山萬水,無怨亦無悔。只願為你一人譜一曲千年之戀。縱然神仙不及塵世鴛鴦,誰笑我痴狂。

  心若動,繪一幢長卷,心若念,書一篇華章,心苦痛,訴一紙情殤。

  輕語時,時光己浸透無數思量,凝眸處,悲傷渲染無盡滄桑。而我,偏坐紅塵一隅,淚拆兩行。那一曲流殤,願穿過彼岸,飄灑在你的心房。唯念,情深意長流年未殤,唯願,你安我念仍相戀。

  阡陌紅塵中,歲月蹁遷,時光流轉。安於文字的水墨落花,讓那過去的旖旎繾卷在夢中,不離不去。穿過時光,筆下生香。永遠在淺笑中盛開,讓那初遇的美麗,醉了心田,潤了雙眸,靈動一季柔緒,只讓你我在這紫陌紅塵中,只隔一丈天涯。

  —— 文:陌上魘風

  ——:

您正在瀏覽: 紫陌紅塵,一丈天涯
網友評論
紫陌紅塵,一丈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