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的重生

生命的重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的重生 標籤:傾聽生命

  前一秒或許和后一秒的心情或許真的不同,變換莫測的人生總會有太多的曲折,當走過那場夢魘,才懂得生命的意義?

  題記緣份天空

  那日天空碧藍,河水蕩漾,我像個快樂的孩子約上好友一起去遊玩,朋友相聚自然是快樂多多,為了給即將逝去的過往留個紀念,於是藉助與相機拍下了永恆。走到湖邊出於對“海”的憧憬她有種想和水親近的感覺?不自主的走到湖邊,腳一滑淪陷在水中。夥伴們頓時傻了眼,四處呼救,此時一口一口的湖水卻灌進了肚子里,絕望的等待“死神”的召喚?浮現的卻是孩子、父母還有老公的場面,出於對生的渴望,還是死死的捏住了鼻子,在內心祈禱:“死神求求你放過我吧!我不能這樣撒手人寰,我還有很多沒有完成的任務,在這不三不四的年紀就這樣消逝,我豈不成了千古罪人?”或許是命不該絕,朋友的召喚引來了路人的幫助,就在我等着閉上眼睛等待“召喚”時,一隻手用力的抓住了我,就這樣一步一步的上岸,生命又重生了一次?當時的情形早已麻木,委屈的淚水肆意的流淌,朋友們相擁而泣。此刻的女孩卻早已抽身離開?很內疚沒有當面說聲:“謝謝”!生命中的第一個恩人就這樣拂袖而去,當他已趕到的時候,看到了無力的我,用力的抱着,彷彿片刻就要在他身邊消失一樣。此刻我才感到原來他一直在乎我,只是我一直沒有發現,人往往都是這樣,擁有時不懂得珍惜,失去后才懂得後悔?而我慶幸這次的危機,驗證了感情的重要?

  望着藍天白雲,原來生命如此美好!一直都相信緣分,佛說“五百年的等待只為換的今生沒有擦肩而過,而我很慶幸在我最丑的時候遇到最真的你”緣分讓愛人相守,讓朋友相知,讓路人相遇,這一切的一切豈是一個“緣”字能夠詮釋?遇見總是唯美了今生,而我有幸還能坐在這裡寫下片刻的心情?

  此時風平浪靜,心逐漸趨於平靜,才有了勇氣下了了驚險的一幕,希望人生經過磨難的洗劫,可以重生,我用歲月的筆潑墨,寫下了最真的情,只為今生這份不變的永恆。當我們同時轉身的時候,卻有了今生的這份緣,我相信有愛的地方,就有陽光,我沿着陽光的地方一路前行,如若可以,希望今生有緣還能遇見那個擦肩而過的女孩,讓我當面送上我最真的謝意!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重生
網友評論
生命的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