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帶夥計

帶夥計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總以為“夥計”一詞是指同伴,哥們或是同事一類的稱呼,原來在有的地方還有情婦之意。

  隨着時間的推移,本以為“夥計”這個詞會慢慢地淡出人們的視野,然而今年五月在江西的一次酒席上,“夥計”被再次喚醒,註定永駐心間。據悉,江西省瑞金市旅遊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長鍾某狂言:瑞金市正科級以上的幹部誰敢承認自己帶夥計(本地話,帶夥計指包養情婦)?我就敢承認,你們敢嗎?被問的瑞金市旅遊局幹部和旅行社經理、導遊、演員一干人等一片啞然。據悉,鍾勝楨曾擔任瑞金市黃柏鄉黨委書記,兩年前因虛開土地證明、接受金錢和性混亂被免職,之後被重新任用為瑞金教育局黨委副書記。兩月前,其調任瑞金旅遊局副局長主持工作。(5月24日中國廣播網)

  在中國的貪官污吏中,包養情婦早已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無此嗜好者則會被歸入另冊。“飽暖思淫慾”本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按理說,貪官包養情婦這類偷雞摸狗的糗事,一般都是偷偷摸摸地進行。在中國的傳統倫理觀里,性這個東西依然很隱晦,不宜公開,同時情婦自身也是一枚定時炸彈。倘若哪一天東窗事發,或是情婦們利益分配不均,對於“養虎為患”的貪官來說,風險係數也不容小覷。由此可見,該官員敢於“酒後吐真言”,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更敢於將貪官們的業界潛規則昭然若揭,其勇氣是何等勇猛。無獨有偶,同鍾勝楨真言告白的還有一位,那就是吉林省遼源市環保局局長。在一次全局大會上,這位局長慷慨陳詞:“領導就得騎馬坐轎,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臉!”二者有異曲同工之妙,他們敢把心裡話講出來。比起一些道貌岸然的貪官來,至少在這一點上,還是值得讚揚的。

  在動物世界里,一個族群的雄性猩猩首領會佔有很多雌性,雌性猩猩也能以“一把手”共度良宵而倍感自豪。現如今,貪官們喜歡包養情婦,而情婦們也樂於投懷送抱。傍大款,傍大官會讓情婦們不知要少奮鬥多少年,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在每一件貪腐案件的背後,幾乎都閃爍着情婦們婀娜多姿的倩影。當下貪官同情婦就像一對“相依為命”的癮君子,總是形影不離。每每報道的什麼“貪官包養情婦胡不死之最”、“貪官包養情婦吉尼斯紀錄”,“中國十大貪官包養情婦排行榜”,等等新聞,不過只是老百姓們飯後茶餘后的談資罷了。

  我們再來看看鐘勝楨的個人“魅力”。鍾勝楨公開炫耀自己包養情婦,無論是基於權力的唯權獨尊,還是歸於荷爾蒙的暴漲井噴。在無所不能的世界里,在無限可能的權力膨脹欲中,權力就像一匹擺脫韁繩的野馬一樣,當權力在酒桌上推杯送盞時,法律尊嚴和社會道義早已被貪官們無情地踐踏於腳下。倘若再不從根本上,制度上堵住漏洞,解決權力無疆的問題,那麼像鍾勝楨這樣的人,在不經意間,便會換個馬甲以馬勝楨、羊勝楨的面貌出現。

  按照常理,不出意外的話,在一些幕後集團的呵護下,鍾勝楨會不會毫無顧忌地再“帶夥計”?會不會再傾情演繹一番“帶夥計”的荒誕鬧劇?一切權力說了算!

  (2011。05。29於貴州興仁)

您正在瀏覽: 帶夥計
網友評論
帶夥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