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執着在乍暖還寒時

執着在乍暖還寒時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天寒了,夜深了,疲倦的人,睡了。

  匆匆,是告別的笙簫。我們固執的等時間,可是時間卻忘了把我們帶走,哪怕,只是一個不舍的轉身。於是,我站在原地,不懈一季。當弦月高高的掛在天邊,我不由地又想起以前曾經付出的努力,似乎是個泡沫,水面弄皺了下弦月,我回頭,卻發現夢看着我,隱隱約約有寒意湧上來。

  堅持?還是……我茫然,不知所措。彷彿有萬千無法擺脫的愁苦。這麼長時間認真艱辛的複習,最終面對的只是一張蒼白的試卷,怎不令人心生悵惘?

  竭力奔跑在這座城,下一站會開到哪裡,會走向那充滿希望的“暮光之城”嗎?還是成為了“囚碟”飛不出,逃不出,成為了那鐵籠中昏昏欲睡的人?心中的寒冬還要持久,春天恐怕是不會來了吧

  “不要!”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不允許我這樣!高考是人生的一個轉折,對自己來說"可能"是一個枯木逢春,鯉魚飛躍的機會,不可輕易服輸。想想那夜深人靜時,總有人黑着眼眶再煎熬。難道就此坐以待斃?

  何不改此度,拼他個魚翔淺底,鷹擊長空,既然高考是個過程,明知會有枯葉滿天,明知會有雪凍寒枝,何不讓這個過程充實到無所遺憾。寒冬過後,花兒終會開放,自己種下的辛苦之種終會生根、發芽,他日何愁不能香遠益清,清濯天地?

  付出和回報不一定成正比,或許回報微之甚微。與生俱來的命數,使它們就此止步。因為生命中缺乏言說的條件,空間的歷程中在時光攜帶着無數浮沉不定的生物匆匆行進時,傷逝之美也在同時上演。可是,如若曾付出過,亦不必感傷,那些鬱積着的愁緒會在春暖花開之日一筆勾銷。

  我堅信:冬日苦寒,自有春暖花開之日,若心無所苦,則冬日一如春時,而那絢麗的傷痕不過是單調的暖色系,看,太陽不是又升起來了!

  (高考複習時寫的)

您正在瀏覽: 執着在乍暖還寒時
網友評論
執着在乍暖還寒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