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醉在滿月

醉在滿月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兒子一晃滿月就到了。對於這個小傢伙,我們是疼愛有加。尤其是對於我這個而立之年的男人而言,他不僅是我生命的另一種延續,更是我此後人生奮鬥的動力。

  我的夢,因為有了他的存在,而更加地堅不可摧。我愛他,不僅是一種骨肉情在裡面,最主要的是他繼承的不但有我的東西,還有妻子的東西,甚至還有家族的基因在裡面。

  如果說我是天空中翩翩起舞的風箏,那麼他便是那一根盡乎看不見的線。漂泊因為有了這份寄託和牽挂,而演變成一隻戀家的鴿子。今天是兒子的滿月,我因為他出生時的等候,而格外珍惜這一天。

  我感謝他給我的機會,正因為這樣的賜予,我在原本失約的千里之外,終於可以一睹他降生時的呱呱墜地。今天是兒子的滿月,他是我的主角,而我為他能做的,就是哄他開心,把他的屎尿布洗好、晾乾。

  今天是兒子的滿月,我是從心裡的高興。因為他在新的階段上逐漸變大。瞧,他身體開始大面積蛻皮,有些衣服也開始上不了身。紅通通的皮膚,變得格外白晰、鮮嫩。那兩隻小腳有力地亂蹬着,而穿着長袖的胳膊,時而做投降狀,時而交替在臉上蹭過來、抹過去。在吃飽喝足、不拉不尿的時候,如果是醒着,他會靜靜地聆聽着頭頂的風鈴聲,不安分的左看看、右瞧瞧,不時還囈囈呀呀說著。偶然之間,還會有一種潛意識的笑,這種笑在我看來是最純潔、最難得的,因為他來之人類本初的自然表現,不摻雜半點社會的東西。他會撒嬌,在你抱着的時候,不哭不鬧,只要你一放下他,他多變的小臉便做欲哭狀。人們大多喜歡小孩,大概是因為大人把他當玩具,只是這樣的最佳狀態很短。

  今天是兒子的滿月,親朋滿座。我很感謝他們的來賀。我的喜悅,不但在酒間,更在心裡。這是一種難以按奈、難以掩飾的喜悅。人常說大喜大悲的時候,不宜飲酒,我飲了。我知道自己會醉,但不在酒里,而在兒子滿月的喜悅中。

您正在瀏覽: 醉在滿月
網友評論
醉在滿月 暫無評論